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06年11月7日 星期二

10/21補請當天

今天的行程鬆多了...
只要趕在下午三點前去飯店check-in就好
公證完當晚我睡得挺好的,反倒是亮亮睡不好,一早就沒有精神...
下午他說要補眠,爬回被窩睡大頭覺
我則在客廳看我的電視消磨時間

已經兩點半了,亮亮還是沒有要起身的意思
拖拖拉拉到兩點多,我的新秘卻已經打電話給我,告訴我她在往飯店的路上
要我告訴她房間號碼...
吵醒亮亮急急忙忙出門,車上放著三箱酒,五箱喜餅,30吋相框,還有我的四套禮服
國賓的門房人真好,看我們兩個人大包小包的,自動過來用推車幫我們把東西送到房間去
明明跟新祕說好要先化媽媽妝,結果兩個媽媽都還沒來...
緊急呼叫亮姐把婆婆先載來,讓新祕趕快化婆婆妝
與新祕的合約上只有說要幫我媽,我婆化妝,髮型是要她們去美容院給人家洗頭就好
結果婆婆不喜歡美容院小姐幫她做的髮型,又不好意思講
請新祕把她的頭髮重吹,所以又花了點時間
而我又發簡訊給同學們讓大家可以先來新娘房看看
搞得新娘房裡好不熱鬧
但我卻還穿著便服走來走去...


離開席的時間越近,我就越慌亂
以前我最不喜歡上菜delay,總覺得喜帖寫六點,就應該六點開席
讓賓客餓著肚子等很沒禮貌
結果...我自己六點十幾分還在房間走來走去,新祕還忙著幫我媽化妝吹頭髮
真是失策~沒想到自己把時間拖這麼晚...

六點四十,亮亮上來接我下樓,準備要進場了
我急急忙忙穿上高跟鞋,一路小跑步衝向電梯
會場已經把門關起來,聽到司儀(亮亮的同學)照著我從網路上抓下來的台詞唸
開始播放MV,只聽見會場有人小聲尖叫,有人放聲大笑,有人說:好像!好像!
站在門口的我們好想知道裡面是什麼狀況,但又不能偷看...
其實我想知道到底是誰給我笑這麼用力...小時候的照片真的有這麼醜嗎???

放完MV,會場大門就開了,我看到一堆人拿著相機往我們這邊standby
我傻眼跟亮亮說:靠!這是什麼狀況啊???這麼多相機...
音樂一放出,我們緩緩向前走,一路上只是傻笑
腦袋空白...


走到後面還有人拿著花瓣奮力往我們身上潑
我OS:現在是怎樣???
總之,我的腦袋是不管用的...失去思考能力...反正就是一直笑

吃了這麼多次喜酒,還是第一次坐主桌...真不習慣..我比較喜歡坐在角落吃喜宴哩...


主桌的菜都是小小一盤,服務生都把菜分好,想多吃一點都不行...
才吃兩道菜,服務生就提醒我們該去換禮服了...我還沒吃飽耶...
服務生把我的捧花拿給我,因為我要把捧花送出去啦~

雖然很想像國外玩丟捧花遊戲,但場地不大,且大家可能也不好意思站出來搶捧花
看到網路上有網友是把捧花當眾交給一位好友,那位好友事前並不知情,收到捧花的表情很感人
我希望也可以給一位好友驚喜,所以也抄襲網友的橋段,安排一個送捧花的小節目
請司儀幫我們說明,我們現在要送捧花給一位好友
我挽著亮亮,把手上的紅玫瑰捧花交給大學好友-Julie

從我跟亮亮開始交往一路走來她都看在眼裡,而且,"亮亮"這個響亮的外號也是她取的
不然亮亮現在的外號可能還是"暗暗(諳)"...
雖然當時的靈感是來自於連續劇"太陽花"裡楚楚可憐的女主角名,用久了大家也叫得很習慣啦
哈~又偏題了~重點是Julie跟男友也相戀多年,之前已經買好鑽戒,打算明年要結婚
對我們來說捧花送給Julie應該是最好的選擇,而且她男友也出席宴會,這樣也是給他壓力~哈
其實在交付捧花時,我很想跟Julie說:"請你要幸福!"但我竟然哽咽說不出話來
好像一開口就要掉眼淚的感覺...我真沒用...連句祝福的話都講不好...
只好逃命似趕緊走出會場...哈~


只穿了幾十分鐘的白紗就要被換掉~真可惜...我很喜歡白紗的裙擺呢~


但得加緊爭取時間,不然就來不及趕上敬酒了~
敬酒的禮服三套禮服裡我覺得最沒有特色的,挑完禮服後還企圖想要換另一套
不過禮服小姐再三告誡換禮服要加價NTD1500,我才不要把錢花在這種莫名其妙的地方咧~
反正不會有人記得我穿什麼東西敬酒啦~就算嚕~
不過這種不出色的禮服配上新秘的巧手及妥當的配件,竟也變得不一樣哩~



提著花籃(又變成茶花女?)下樓送小禮物(精皂花)去~

當新娘唯一最爽的事情,就是大家都會不吝嗇地稱讚,雖然有可能是假話,但聽了還是很開心~哈

發完精皂花,回到座位上喝了一碗熱湯,服務生就提醒我們要開始敬酒了
這是我今晚的第三道菜...也是最後一道菜...
開始每一桌敬酒,服務生錯把紅酒當成葡萄酒倒給我們去敬酒,雖然很想換掉,但又來不及...
好險大家還滿有理智的,沒有人逼我們玩一些恐怖無聊的遊戲...安全過關...

敬完酒又回房間換禮服,一場喜宴根本就是滿足新娘想要的變妝秀麻...

第三套禮服我覺得很時尚,跟傳統大紅大紫的禮服不同,藍灰色系的窄版禮服,我猜我媽應該不喜歡~哈
我媽喜歡大大的紅色,覺得這樣才有新娘的感覺,這也是我不讓她去陪我挑禮服的原因~哈
新祕打點好我的造型後,就要先離開飯店趕著搭車回台中
這個新祕人挺好,幫我媽我婆加做髮型也沒有另外加價,事後我寄還耳環給她時,順便附了紅包給她
亮亮也覺得她的手藝挺不錯的,多給紅包是應該的
這次就直接在門口提著糖果籃等大家吃飽送客

當然免不了要跟來賓拍照啦~~
因為只有請比較有聯絡的朋友,所以交情都算還不錯,常常我們一出場等電梯回去換衣服時
比較要好的朋友們就會跟著出來要合照,這種感覺挺好的~
根據Amily的說法,簡直就像是明星麻~一走出去,整桌都空了,大家都跑去找新人拍照...
哈哈~大家都很賞臉啦~~~讓我請婚攝的錢沒有白花啊~拍了很多值得回憶的照片
這是我家的全家福,家人很少拍照...這樣的全家福可能是十年來第一張喔...

送完客人後,我們開車出去找美容院洗頭,噴了好幾次定型液的頭我可是一點都不想自己洗啊
洗完頭已經是半夜12點,回飯店洗澡...爬上床卻因為情緒亢奮睡不太著...
跟亮亮討論婚宴上的流程,細節,賓客的表情等等,明明很累,卻遲遲無法入睡
但為了第二天早上要早起吃國賓附的早餐,還是勉強自己閉眼休息,隔天還要歸寧呢...

2 則留言:

  1. 最後一張照片...妳的手...是我造成的...<br />
    對不起咩

    回覆刪除
  2. 整個流程也順<br />
    雖然每個新娘都說會肚子餓<br />
    接下來就期待蜜月啦<br />
    <br />
    <br />
    <br />

    回覆刪除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