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隨記]2020年假流水帳

1/23(四)
[小年夜]

打包好幾天的行李中午帶兩小回婆家,回婆家前簡單洗了客廳跟廁所的落地窗,房間的來不及洗。
兩天前去吃老四川麻辣鍋,把鍋底外帶回家,打算過年期間在婆家煮麻辣鍋吃。
中午小姑夫妻回來,提前陪公公吃飯,大姑在廚房指導外傭做港式蘿蔔糕預備過年期間吃。

下午三點多小姑夫妻發紅包給小孩後,便北上回台北了,小姑說過年期間她門市要繼續營業,就不回來過年了。

亮亮說隔天早上六點要拜天公。

1/24(五)
[除夕]
早上五點多外傭已經起床打點拜拜的用品
六點我們下樓準備拜天公,鞭炮聲此起彼落。

感謝婆家有外傭,幫忙打點拜拜用品,過年期間也任勞任怨地煮三餐洗碗筷。
她還會燙雞,剁雞,實在是超級厲害的!

六點多拜完天公,帶著牲禮去附近大廟拜拜。
拜完大廟再帶著三牲去拜附近的土地公廟。
拜完我就上樓去睡回籠覺了。

吃午飯前公公就發紅包給兩小,也包個紅包給外傭,謝謝她的辛勞。

吃過午飯亮亮帶兩小上樓到神明廳擦拭神桌清理香爐。
一點拜祖先
因公公要去醫院,年夜飯提早到下午三點吃。
大姑夫妻一點多回來,三點把麻辣鍋的白鍋熱來吃,亮亮要我去附近的豆漿店單買油條回來當火鍋料,小孩覺得油條很好吃。
外傭加了很多丸子類的火鍋料一起煮,最後沒有吃完,有點可惜了。
大姑夫妻發紅包給兩小,亮亮便載公公及外傭去醫院了。
小孩在客廳玩電動,我則在房間用平板看韓劇[請回答1988]
亮亮送公公去醫院後再回來接我們,開車在街上覓食,最後選了肯德基當晚上的點心。
回到家讓小孩玩仙女棒,小孩找鄰居小朋友一起玩,三盒仙女棒一下就點完了。
娜娜覺得仙女棒很好玩。

1/25(六)
[初一]
早上拿糖果跟水果上樓拜祖先。
回婆家前我買了一盒2.5kg智利櫻桃1500元,賣相很好,但吃起來沒有櫻桃的香氣哩。
飄雨又冷的日子不知道要做甚麼,就帶兩小去買刮刮樂,兩張500元跟4張100元的。
500元的刮刮樂中了500元跟100元,100元的刮刮樂全數槓龜。

午餐把之前Costco折價的冷藏豬腳熱來吃,除了醬料有點偏甜外,豬腳本身蠻好吃的。
明年考慮再購入。

1/26(日)
[初二]
下雨天,一度想說親戚會不會因為天氣不好就不來了。
三姑、表哥依舊在午餐時段出現。
請外傭熱麻辣鍋底當午餐主食,忘了提醒外傭,結果她又放了南瓜進麻辣鍋了。
明年我要記得提醒她,南瓜跟麻辣鍋不合啦!
把午餐準備完畢後,我帶著兩小裝了點菜上樓,餐桌不大,讓位給客人們吃,我跟小孩去二樓其實也自在。

親戚大概一點多離開,我們打包好行李大概三點回自己家。
終於可以回自己家了!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洗衣服~

在附近彩券行挑選六張刮刮樂,準備明天給娘家小孩們玩。

1/27(一)
[初三]
跟娘家約好11:30吃午餐,小孩們滿心期待要跟表姊玩。
吃完火鍋把刮刮樂發給小孩們刮,六張只有兩張中獎,我爸跟姪子各得100元。
我弟也買刮刮樂給小孩刮,小路運氣好得了200元。

弟弟提前幫小姪子慶生,十吋的蛋糕真的好大,最後沒吃完。
娘家爸爸說要帶小孩們去打桌球運動,我跟我哥一起陪著去看著小孩,亮亮則回婆家接公公去醫院。
桌球打完去小孩說要去義民廟走走逛逛,玩到四點多才肯回家。

1/28(二)
[初四]
亮亮預約好台北紅屋牛排,早上去婆家接公公跟外傭一同北上,再接小姑夫妻去牛排店。
台北街頭戴口罩的人好多啊,我們也是乖乖戴著。
店家生意好好,11:30才開門沒多久就已經高朋滿座,牛排好吃,我點的海鮮總匯也好吃。
公公的吞嚥能力越來越不理想,牛排吃到一半不小心噎到了,牛排沒吃完便喊飽了不吃。
亮亮原本想帶公公去淡水逛逛,開到士林公公已經覺得體力不支,說他想回家了。
小姑在車上發給小孩們四張百元刮刮樂,讓小孩帶回家玩。
在士林捷運站放小姑夫妻下車,公公沒多久就在車上躺平睡到打呼,就這樣一路躺回婆家。
小姑總共給了8張刮刮樂,共中了500元,中獎率還不錯呢!

1/29(三)
[初五]
年假最後一天,隔天我們請假出門去小琉球玩,這天就不想跑遠了。
中午簡單煮了午餐,下午讓兩小看第四台播放的寶可夢電影,亮亮載我去銀行用ATM幫小孩存壓歲錢。
一直以來我用ATM存款都是放千元大鈔,第一次嘗試把百元跟鈔千元鈔混放去存款,ATM也能點鈔耶!
ATM好厲害!(真心佩服)
這樣我以後都去ATM幫小孩存壓歲錢了,就不用臨櫃排隊存新鈔了。
晚餐煮了之前團購的林聰明砂鍋魚頭,小孩們很捧場地吃光光呢!

年假期間看新聞播放武漢肺炎的嚴重性,口罩跟酒精開始缺貨,讓人覺得很擔心。
公公的慢性病恆常需要進出醫院,原本婆家就常備著口罩跟酒精,但口罩一直都缺貨也不免讓我們感到焦躁。
去南部遊玩期間有經過藥妝店試探性地詢問口罩,年假期間大部分都是缺貨,倒是在小琉球的便利商店有買到四份分裝的口罩。

因為武漢肺炎日趨嚴重,政府2/2宣布高中以下的學校寒假延後到2/25開學。
最近口罩真的不太好買,希望這波疫情能盡早落幕,大家都要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