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台南住宿]Vanaheim愛莊園/星空帳篷-又一次偽露營

2019年跨年在平日,亮亮大學同學通常會約著一起跨年,這次提前一周末一起過。


住宿訂的是台南的愛莊園,住宿特色就是靠著湖邊的帳營。

當天我們在彰化王功約吃午餐,吃過午餐便驅車前往營區。
五個家庭,10個大人,12個小孩,好不熱鬧。

我們住的是四人大帳,房價4300元。
其中有一帳是四人小帳,房價3500元,差異在小帳內沒有電視,其他的設備跟大帳沒甚麼區別。
我家小孩帶了Switch要來營區跟其他孩子一起同樂,所以我們選了有電視的大帳。

為了方便搬運行李,我們把車開進營區,停在靠近帳篷的空地上。


帳棚內是圓形的,回音特別大,躺在床上都聽得到小孩坐在椅子上講話的聲音,像是開了麥克風的回音。
廁所是用浴簾隔起,沒有門。



帳篷的頂端是電動窗簾,晚上開起來可以看星空(但當天可能天氣不好雲層厚,我沒看到星星)

走出帳篷就看得到湖,景緻還不錯啦。

下午去搭船看水生植物,雖然船程並不長,但小孩們很開心。

在園區走走逛逛,有免費的腳踏車提供遊客使用,小孩們騎車也是騎得很高興。

晚餐我們直接在園區餐廳訂桌,一個人好像是600元。
海鮮挺新鮮好吃的。

吃到一半小路想回帳篷上廁所,我便帶著他先回帳篷,接到亮亮電話通知大家要直接去海邊參加夜間導覽,叫我拿房間的拖鞋跟自備的雨鞋去海邊找他們會合。

導覽員發給大家兩人一組一支手電筒跟一隻撈網,待會要去海邊抓螃蟹用的。
兩小很少晚上出門,晚上逛海邊更是第一次,又跟著一群小朋友一起,更是開心。
不過當晚出沒的螃蟹不多,好像才遇到兩三隻而已,抓起來看一看後,導覽員就叫我們把螃蟹放回海邊不要帶回家。
海邊的小棚子下有漁民擺了小臉盆,裝幾隻鰻魚苗給大家觀看。

夜間導覽約莫半小時結束,帶小孩在海邊踏浪踢踢水就挺新鮮有趣的。
回到餐廳歸還手電筒跟撈網,把剛剛晚餐來不及吃的海鮮粥打包回帳篷區當點心吃。
事前答應小孩可以玩半小時的電動後才睡,亮亮同學的小孩也過來一起加入電玩戰局。
當天就破例讓兩小晚一點上床睡覺,可能玩得太累,滾上床沒多久,兩小很快就睡著了。

亮亮摸黑帶著零食去跟同學們聊到深夜才回帳篷,我則是跟著小孩入夢鄉了。
半夜下起大雨,雨水打在帳篷的聲音在深夜裡也聽得清楚。

隔天早上雨仍舊沒有停,幸虧昨晚把鞋子都收進帳棚內,不然只能穿濕鞋子回家了。

餐廳早餐的內容就普普通通中規中矩。

還好不是安排這天遊船,下雨天遊船滿掃興的啊~

吃完早餐孩子們又開始約著打電動(外頭下雨沒處跑)
玩了半小時後就各自回帳篷收行李,準備要退房。

我覺得這邊滿適合一群人來入住,若晚餐想烤肉也可以請店家安排,當晚是有別人在餐廳外頭烤肉的。
小孩們有地方可以跑跑跳跳,消耗體力很不錯。

Vanaheim愛莊園
https://zh-tw.facebook.com/vanaheim.love.manor/
地址: 727台南市北門區雙春73-10號
電話: 06 786 53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