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

[育兒好物]繪本_好吃的服裝店

最先是從酪梨壽司那邊知道這本書。


在讀冊徵求二手書,某天看到有人6折拋售,我便下單了。

讀給娜娜聽,娜娜覺得故事很有趣,連著兩三天睡前都指定這本繪本當睡前故事。

故事內容是食物服裝店老闆羽衣仙女跟食物客人為了參加美食大賽衍生出來的故事。
把食物當成人,麵衣、海苔當成衣服,真是很有趣的構想。




娜娜學校為慶祝圖書館新落成,發了公告準備舉辦說故事比賽。
老師問誰要參加比賽,娜娜主動舉手說她要參加。

老師在聯絡簿上貼了參賽須知,要家長把故事內容打字好寄mail給老師報名參賽。

我跟娜娜討論了好一會,淘汰了愛哭公主,最後決定講這本繪本。
為了增加比賽的精采度,我以家中現有的布偶,再去文具行買些不織布、魔鬼粘,把家中舊毛巾拿來加工,幫娜娜做道具。
因為沒有炸蝦玩偶,就改了故事角色,用雞腿來代替。


比賽時間限制三分鐘,把故事精簡再精簡,口白順著娜娜平日習慣用語改寫,方便她背起來。
在家裡利用晚上時間練習了兩周,比賽當天她說她兩分鐘就講完故事了,我心想大概一緊張講太快,得名可能無望。

成績公布,竟然還有第三名,真是又驚又喜。
娜娜對自己的成績也感到開心,一回家就開始跟我凹禮物(用學校獎狀來換禮物)...
甚至希望拿學校給的圖書禮券跟我換現金,要不要算得這麼精啊?!

這繪本推薦給家有幼稚園中班生以上閱讀。

2 則留言:

  1. 這篇的重點是媽媽的好手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慈母手中線,道具身上衣~
      然後逆女還嫌棄我縫得不夠可愛(折斷縫針)

      刪除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