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

[讀書心得]斷捨離的簡單生活-只維持三件內衣也太難了吧?

這本書也是FB斷捨離社團有網友推薦,徵求二手書有書上架,就下單了。

本書介紹
https://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801781

◆越簡單,越滿足!
不愉快、不合適、不需要徹底清空!
建立一個維持「舒適生活」的機制,
從此過著不再需要大掃除的生活。

【食的空間】✔讓廚房成為家的主角。✔電鍋、微波爐也要斷捨離。✔廚房不需要抹布。
【衣的空間】✔衣服和食物一樣要當季。✔以衣架數量控管衣物總量。✔每個月換一套新衣服。
【睡的空間】✔床的四周保持淨空。✔床單三天洗一次。✔棉被三年換一次。
【住的空間】✔客廳絕不放沙發。✔養不活盆栽表示家裡太亂。✔將窗框當成畫框。
【洗的空間】✔浴室不放任何東西。✔不要用浴巾。✔肌膚保養只做一次。
【學的空間】✔明信片和名片看過就丟。✔每個月換一次手帳。✔筆筒裡只放三枝筆。
【走的空間】✔乾淨的家不需要拖鞋。✔鞋櫃只能用一半。✔出於不安的購買不會令你心安。

我的感想:
作者有些做法我不太認同。
譬如她在不用抹布而用紙巾,理由是抹布容易有細菌,還不如用紙巾擦過就丟,衛生又方便。
但我覺得不環保啊~

每個月換一套新衣服,大部分的衣服是一到兩個月就結束週期。
雖然說常常穿新衣服應該心情會很不錯,但經濟上不會負擔很大嗎?
而且舊衣服丟了也不是很環保啊...

床單三天洗一次也太折磨主婦了...
若是下雨天,被單不乾不就要用烘衣機烘乾?感覺耗電不環保啊~

沒沙發能坐的客廳,我不能接受~沙發是客廳的靈魂來著(還有電視!)

浴室不放東西,每次洗澡要提個小提籃裝沐浴用品,洗澡好麻煩喔...

最不能接受內衣只有三件,那梅雨季節作者要穿甚麼啦?內衣很難乾ㄟ...

寫到這,作者的觀點我好像都不認同XDDD

我覺得家裡東西精簡是好事,我也朝此目標努力,但作者有些觀點已經變得偏執,一般人要效法實在有難度。
這本書我已準備拿去二手轉賣了。

回饋金連結
斷捨離的簡單生活
作者:山下英子 譯者:蘇聖翔、高詹燦
出版社:一起來出版 出版日期:2017-01-05 ISBN/ISSN:97898693527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