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育兒好物]童書_勇敢小火車卡爾的特別任務

上小一的小路最近特別膽小。

細問了原因,他說是學校教的美術鑑賞課讓他覺得很可怕。
已經怕到在家無法自處,一定要有人陪著他,上廁所洗澡都要人陪著,讓我們覺得困擾。
不得已只好去問老師到底是甚麼樣的圖畫讓他怕成這樣?
老師人很好,把上課的教材擷取幾張圖畫讓我看,立體派的畫作有些人物的表情比較猙獰,線條尖銳,小路說很可怕。
老師也發現小路在學校上廁所會找同學陪同,不敢自己去上廁所。
我們在家盡量開導小路畫作沒有甚麼好怕的,但他還是不夠勇敢。

上網找了幾本童書,關於勇氣的故事,其中這本勇敢的小火車我覺得很不錯。
主角是小火車卡爾,車子向來是小男生的最愛,這個主角很能引起小男孩的注意。
畫風很可愛,原來台灣也有這麼可愛的兒童繪本呢~

故事是關於小火車卡爾的冒險,克服許多小朋友普遍會害怕的事物(怕黑 怕高 怕想像中的怪物...)
聖誕老公公送給勇敢小朋友的信件都很有趣,鼓勵著小朋友不要害怕,勇於接受挑戰。

還有度假中的麋鹿,真幽默,哈~

最後看到小火車卡爾順利完成任務,我竟然有點感動,
大概就像是看日本綜藝節目,叫年幼的孩子上街買東西,看他們順利完成任務時,也會跟著節目中的媽媽默默流下淚來(我哭點好低)

小路跟娜娜都很喜歡這本故事書,但若你問我小路有因此變得勇敢一些嗎?
答案是沒有~他說他還是很怕那些畫...
某天他高高興興地告訴我終於不用再上立體派的畫了,我也跟著鬆了一口氣。
但隔天他臭著臉說現在改上超現實主義的畫,房屋都是扭曲的,他好害怕。
歪腰,看來這學期還有得熬了(苦笑)(誰叫我當初忘了生膽給他啊)

作者在台東有賴馬繪本館,有機會去台東的話,會想排進行程內去參觀一下~

回饋金連結
勇敢小火車卡爾的特別任務

2 則留言:

  1. 我家小孩這本書已經到了可以自己講給我聽,也是沒看到半點勇氣新增咧~~話說我有去台東玩的話,也想去賴馬繪本館,我家已經有三本賴馬的書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完沒有增加勇氣,作者聽到要難過了吧?XDDDD
      賴馬的圖案畫得好可愛,我有機會也要拜讀他其他的作品~

      刪除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