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台北食記]上引水產 煮海-高檔海鮮火鍋

生日當天亮亮提議去台北看電影,吃大餐。

本來他想就近在信義區吃燒肉,但我感冒喉嚨不舒服,醫生有叮嚀我不要吃太重口味的食物。
於是我想起很高檔的橘色涮涮屋,打電話去預約,對方說中午已客滿,最快下午兩點才有空位。
亮亮不想等這麼久,我就提議去上引水產。

在FB看過別人抓大螃蟹打卡,一直覺得上引的海鮮應該很優,很想來吃吃看。
難得不用帶小孩,可以盡情的吃螃蟹,光想就好開心唷~

GPS定位後,來到台北魚市,原來上引水產是在魚市場裡頭喔?
不過這市場看起來滿乾淨的,一樓就是上引的燒烤餐廳。
但燒烤太重口味,所以我們選了煮海,有海鮮火鍋,口味應該比較清淡吧?

先在一樓點菜,第一次來也不知道怎麼點,就先點了個兩人份的海鮮火鍋。

亮亮本來想點豪華生魚片組合要價一千多,店員詢問我們是否敢吃生蠔?
我感冒中,整個喉嚨都是痰,並不想要再吞其他類似的痰的食物,所以PASS。
店員建議我們點三百多的生魚片組合就好,我們也就照辦了。

點好菜店員要我們上二樓,到二樓有服務生領位,我們坐在類似陽台的座位。
還可以看到一樓燒烤餐廳大家桌上的食物。
碳烤鱈場蟹腳看起來好優喔~

桌上的捲紙原來是飲料單,我們點了一瓶氣泡礦泉水,NTD120單價還算OK
 手卷菜單,當天海膽賣完了,我點了酪梨蟹肉手卷。



生魚片上桌前,服務生給我們一小罐酒精,要我們消毒手部,然後給我們一小條生的山葵讓我們現磨。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吃到手磨的山葵吧?磨完再用小竹刷把WASABI刮起來搭配生魚片吃。
新鮮的WASABI顏色並不如一般常吃的那般鮮綠,味道也不會太過嗆。
服務生建議我們生魚片先從淺色的魚開始吃起。

加點了手捲,一直奇怪為啥手卷沒送上來,以為服務生漏點了。問了服務生,說手捲是現做的,要稍候。
結果有位師傅就推著推車來到我們桌邊,現場作手捲!
海苔還用炭火烤過,真的是現做的耶!


之後服務生端上銅鍋跟菜盤,主動幫我們放菜下鍋煮。問我們需不需要白飯?亮亮點了一碗,還好我沒點,因為光是海鮮料我就吃得好撐。


然後海鮮上桌,好大一盤!

服務生把海鮮盤放好後就離去,我們癡癡等著以為服務生會回頭幫我們煮海鮮,後來問了服務生才知道海鮮是要自己動手煮啦~

海鮮份量真的好多,當天我吃蟹腳都吃到有點怕了啊~

餐後水果。

結帳金額約兩千五,以用餐的分量,我覺得不算貴喔~

只是吃海鮮火鍋吃到最後,會覺得味道略淡,很想把蟹腳送到一樓請師傅幫忙碳烤一下換換口味這樣。XD

不得不說,這真是頓好幸福的生日餐,吃到螃蟹了,唷呼~

上引水產 煮海
http://www.addiction.com.tw/lamer/
營業時間:11:00-24:00
電話:02-2508-1268 Ext 233-234
地址:台北市民族東路 410 巷 2 弄 20 號 2 樓

2 則留言:

  1. 海鮮盤看起來也很讚啊! 很棒的生日大餐~

    不過橘色的服務有好一些啦,會幫忙煮海鮮跟螃蟹,最後的青蟳蟹膏入粥更是堪稱一絕啊~~(話說我該補食記了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好想吃橘色喔(扭)
      下次想辦法先訂位再凹亮亮請客,啊哈哈哈哈~

      刪除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