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宜蘭食記]蘭城晶英酒店紅樓中餐廳-櫻桃烤鴨

一直都聽說宜蘭蘭城晶英酒店的櫻桃鴨很有名,但沒什麼機會專程去吃。


這次能吃到這烤鴨,全託公公的福。
公公突然跟小姑說他想要吃櫻桃鴨,小姑立馬就去預約了晶英酒店的櫻桃鴨,約了我們一起去。

一早我們就帶著兩小,去婆家接公婆一同前往宜蘭。
怕路上會塞車,不得不提早出發。
到宜蘭時才十點多,而我們訂的是11:30的座位。

晶英酒店隔壁是家樂福跟新月廣場,在家樂福閒晃一下等小姑來會合,人一到齊就直奔中餐廳準備吃飯。
原以為會是一小間一小間的包廂,結果服務生領我們去的是一個宴會廳,就是吃喜酒那種開放式的宴會廳。
小姑說他們生意太好了,若是平日來的話可能就會是一般的中餐廳格局,但假日訂席的人多,她們只得使用大宴會廳來紓解人潮。
聽說除夕夜來預約吃年夜飯的人大概有七十桌。廚師跟服務生都好辛苦啊...
於是我們像是來喝喜酒般自家人坐一桌,隔壁桌的人剛好是亮亮的朋友來吃公司尾牙,真是太巧了!

桌菜是選六人精選套餐再加其他單點,沒有記到價錢。
熱茶很有誠意地用小燭臺熱著,果汁是現搾的,婆婆很喜歡。

紅露醉雞
五味中捲
鹹蛋杏鮑菇,杏鮑菇切成像薯條的樣子,很特別,小路問我幾時可以在家做給他吃,油炸類的要在家做是有難度的啊。
另外點了炒青菜,上桌都會再給一小碟的鴨油,要我們淋在菜裡頭拌著吃。
淋了鴨油果然多了些香氣。

鴨油水蓮
鴨油空心菜
三星蔥爆牛肉
沒多久,師傅便推著推車把櫻桃鴨送來了。
鴨好肥。
片鴨的師父旁邊還跟著一位服務生負責講解跟幫忙裝菜。

以下文字引述自蘭城晶英酒店官網:
=====================================================
獨創吃法
一吃:片皮鴨-鮮嫩鴨肉、特製脆皮炸蔥、秘製辣味噌,捲入三星蔥餅皮,最具在地美味特色的片皮鴨、
二吃:高溫快炒的三杯鴨架,迅速收乾醬汁,起鍋前放入九層塔稍加拌炒,每口都能嚐到鴨肉鮮甜味、
三吃:慢火白菜燉鴨湯--熬煮十小時的老母雞湯加入鴨架、白菜,熬煮出香氣縈繞不散的醇濃湯頭、
四吃:鴨肉握壽司-多汁鴨肉在口中爆漿的美味,別處絕對吃不到的創意吃法,您一定要嚐嚐、
五吃:鴨油麻婆豆腐--採用鴨油特別製作,香、麻的口感襲擊味蕾,吃出川味兒的霸王烤鴨!
=====================================================
片皮鴨沒話說,好吃,師傅用刀好快速,三兩下就把鴨片完了。我問了師傅那刀可有什麼特別之處(我以為師傅會說這刀是去哪特別訂做之類的)
結果師傅很老實地說:就市面上一般的刀子,沒有什麼特別的。
服務生特意介紹餅皮是加了三星蔥做的,我吃不太出來三星蔥餅皮的獨特之處。

燉鴨湯更好吃,湯很濃郁,拿來煮粥應該很讚!
小姑一度想把這湯打包,可惜怕湯放在車上開回台北就變質,所以放棄。

鴨肉握壽司
鴨皮好油,這鴨真的很肥。上桌時還搭配一小壺果醋,果醋滿好喝的,喝完可以再續。

鴨油麻婆豆腐
好下飯,但有點麻,不吃辣的人要小心服用。

生菜扣鴨絲
油爆鮮蝦,殼可以不用剝就直接吃。
甜點是八寶甜芋泥,我喜歡芋泥,但我不喜歡上面的八寶,最後這道菜沒有吃光。
小姑男友默默拿了帳單去結帳,所以這餐到底吃了多少錢我也不知道,但我想三五千是跑不掉的。
小結語:櫻桃鴨真好吃,希望下次可以再來~

蘭城晶英酒店
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 
訂房專線 0800-35-1234 
服務專線 886-3-935-1000

6 則留言:

  1. 我太白目了,三更半夜的看什麼櫻桃鴨啊 

    amily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少發點食記好了,以免勾起妳的鄉愁。XD

      刪除
  2. 哇!! 妳吃到櫻桃鴨了~
    我也好想吃,但只有我跟陳大哥兩人,應該會打包不少吧?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託公公跟小姑的福~(最應該感謝的是付帳單的小姑男友才對!XD)
      兩個人吃一隻櫻桃鴨真的需要打包~那隻鴨好大好肥耶。
      不然下次姐妹出遊再來安排去吃好了。

      刪除
  3. 你小姑的男友好上道喔!!
    may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他每年過年都會記得包紅包給兩小,出手很大方。
      當天亮亮已經先說這次他請客,結果小姑男友還是默默拿走帳單偷偷跑去結帳,下次我們搶帳單手腳得快一點才行。XD

      刪除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