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小路4Y1M]又來一次腸病毒小紀錄!

老娘真是烏鴉嘴。
前幾日正想著我兒入幼稚園至今快半年,雖然大小感冒沒少過,但沒得腸病毒表示他抵抗力還不錯。
才說嘴,就打嘴!


Day 1
前兩天小路說他耳朵痛,我覺得納悶,怎麼好端端耳朵會痛?而且只痛一邊的耳朵?
隔天再問他,他又說不會痛了。
週末吃早餐時,他突然嫌熱牛奶太燙,熱到他都哭了,但我們試喝了牛奶,溫度說不上燙。
再問他,他說他喉嚨痛,亮亮要他張嘴,好像看到有水泡。我直覺是腸病毒,抓了他的手查看有無水泡,但沒看到。
當下決定帶他去看醫生,到診所時亮亮跟娜娜留在車上,我帶著小路看診。

醫生查看他嘴巴的水泡,看到兩個,他說若是三個水泡就肯定是腸病毒,兩個的話是腸病毒的機率很高。
醫生要我們下週都不要去上學,在家休息一周,並通報學校,請老師問問班上是否有其他同學也有腸病毒。
小路只有嘴內有水泡,手腳並沒有水泡,醫生說是普通型的腸病毒,非重症的,不用太擔心。
問醫生之後是否會有感冒症狀出現,醫生說應該不會,只要給予涼的食物,像是果凍、布丁、豆花、仙草、愛玉之類的。

出了診間告訴亮亮確定是腸病毒,立刻驅車把娜娜送回婆家,這一週都要把娜娜隔離,以免被小路傳染。
原本要去朋友的聚會也臨時取消,跟小路待在家睡午覺,晚上出門吃麵線跟豆花。
電話通知哥哥嫂嫂密切注意姪女的狀況,畢竟確診前小路有跟她們一起玩,怕當時把病毒散播出去了。

Day 2
早上八點就起床,吵著肚子餓,煎了蔥油餅他也吃光了。
下午一起睡午覺,跟他說下週都不用上學了,他似乎很樂。
幸好上週五學校提早辦聖誕節活動,他已經領到聖誕老公公的禮物了。

活動力與平常無異,乖乖按時吃藥。
但身上有幾處他說會癢,抓得紅紅的。

娘家媽媽問小路狀況可好,說想來看看他。
我勸媽媽別來,怕到時帶著病毒回去照顧小姪女,害小姪女得病我會很內疚。

晚上吃飯他說脖子會痛,隔天再來問問看是否還會痛。

Day 3
小路起床問我是否需要去學校,我說不用,這一個禮拜都不用去了。
打電話跟學校報備,醫生確診時就已經先用line跟班導師說了,老師說目前班上並沒有其他小朋友得腸病毒。
我隨口問了小路,小路卻說某同學說他有腸病毒,不知道是小朋友之間隨便說說還是怎樣。
總之,我別讓小路去學校散播病毒才是。

吃過午飯陪小路午睡,再一起去接公公去醫院,亮亮特意吩咐不要讓小路跟娜娜有接觸,怕讓娜娜也中獎。
小路見了娜娜就說:我不能跟妳一起玩,因為我有腸病毒,妳今天也不要跟我們回家喔。
娜娜哪裡知道什麼腸病毒,一直追問小路為什麼,我也只能跟娜娜說等週末再來接她回家。

公公問小路會不會想去學校?小路說他想云云姊姊,想跟她講話。
晚上讓他打電話給云云,結果云云一直說要來家裡找小路玩,不然就是叫小路去她家玩。
跟她說小路生病不能去,云云還說她知道有一種糖果吃了腸病毒就會馬上好,她要帶給小路吃。
平常愛吵架,這時倒是很友愛了。

小路一整天活動力都還不錯,除了睡前鼻塞不好睡。

Day 4
待在家一天,小路也嫌無聊。
又濕又冷的天氣,我也不太想出門。
吃過午飯玩一下玩具就準備午睡,我躲在棉被裡喊冷,小路鑽進棉被用手環著我脖子說:媽媽妳可以抱我啊,我很溫暖,妳抱著我就不會冷了。
然後就像隻無尾熊黏在我身上說:妳看,很溫暖吧,不會冷了齁?

小路上學之後的確很少像這樣陪著小路午睡,週末他總有妹妹作陪玩到捨不得睡,即便妹妹午睡,他還是撐著玩玩具。
陪小路午睡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呢~

午睡結束問小路想出門嗎?他說想去公園玩。
天冷公園也沒什麼人,他溜了一下滑梯覺得無趣,我問他要不要吃鬆餅?
帶著他去附近的咖啡廳吃鬆餅當晚餐,他自己吃掉一整個焦糖鬆餅,胃口挺好的,不像是腸病毒的小朋友。

晚上小路問我明天可以去學校了嗎?我說醫生說不行,下週一才能上學,他似乎有點落寞。
睡前要他早早入睡,看聖誕老公公會送他什麼禮物。
不過他依舊是鼻塞不好睡呢,唉~

Day 5
一早小路發現掛在窗邊的帽子裡有禮物!
(不想買平常用不到的大襪子,就改掛帽子,跟小路洗腦說聖誕老公公很聰明,會知道這帽子是用來裝禮物的)
禮物是一盒樂高的輪胎組,之前買了一大盒樂高,都是些基本形狀,另外加購了一片基板給他固定用。
基板上的DM有出現車子,當時小路就問我為什麼他的樂高沒有輪胎。
所以我偷偷去買了輪胎組,準備當聖誕禮物。
本來想當做學校的聖誕禮物,可我又擔心若是現場拆禮物,小路的同學們看到他收到一盒輪胎,好像也挺怪的。
所以就當自家禮物。

中午指定要吃昨天午餐吃過的蔬菜煎餅,淋上美乃滋,看來他喉嚨的水泡是好得差不多了。
不然吃燙的食物他應該會不舒服才對。

Day 6
小路早上起床就開心地說:今天也不用上學,耶!
我有點擔心下週一去學校會不會又是場苦戰呢?

這兩天吃完飯後都主動說要幫忙洗碗。
一邊擔心他打破碗,一邊在心裡滴咕:待會我還不是要再洗一次,我自己洗比較快啊!
不過看著小路洗碗的背影,還是有一絲絲感動的。

Day 7
下午要接娜娜回家,用稀釋後的漂白水擦地板、桌面、玩具。
媽呀,真累人!
小孩的玩具平常兩人搶來搶去好像不夠多,但擦起來真要命,尤其是積木,小小一個,數量又多,吼~
能洗的布偶也都丟去洗一洗,不能洗的就...算了。
盡人事,聽天命,娜娜要是中獎了,也認了。

娜娜回來兩人有伴,晚上小路跟娜娜很恩愛地一起睡覺。

Day 8&9
週末兩小成天在家玩做伙,如果娜娜不幸被小路傳染的話我也認了。

Day 10
小路休息一周後開始上學,他說他很高興能去學校跟云云玩。
晚上去娘家接小路時,一歲半的小姪女婕婕一直哭鬧,夾飯菜給她吃都哭,可是又表現得很想吃東西的樣子。
連平日愛吃的肉鬆只吃了一口就哭了。嫂嫂檢查她的嘴巴,發現兩三個水泡,趕緊帶去給醫生看。
果真是腸病毒!不過手腳沒有出現水泡,應該不是重症型的。
回到家後哥哥傳line說兩隻都中獎了,原來云云嘴巴也破了,兩姐妹這週都得待在家。
哥哥怕小路又再度被傳染,叫我這週都不要帶小路過來玩,唉~腸病毒傳染力也太強了吧...

文末呼籲,大家要勤洗手,避免腸病毒啊。

[小路2Y11M]腸病毒小紀錄
http://rita1001.blogspot.tw/2012/11/2y11m.html

2 則留言:

  1. 有一種糖果吃了腸病毒就會馬上好。。。<<------那小朋友都想要生病了吧??

    amil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結果云云隔週也中腸病毒了,證明那種糖果吃了可能沒效吧XD

      刪除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