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國外旅遊]我的出國打包物品清單

出國打包行李這件事情,我總是會拖到最後一兩天才動手,因為像是每天要用的保養品、手機充電器,這些若收進行李箱,還要再拿出來,覺得很麻煩,乾脆就到最後一天再來收行李一次收齊。

這篇文主要的功能是給我自己參考用的,因為出國前我總想不起來上次出國時是怎麼打包行李的?有沒有遺漏了什麼?倒不如寫出來,下次我出國前就可以看著這篇文收行李了。

非帶不可(重要性:五顆星)
1.護照:沒帶就別想出飛出國門了,護照有效期限不得少於六個月(如果是吳金孫就可以無視這條)。
2.電子機票:如果事前先上網check in的話,好像不帶也沒關係,不過保險起見,還是帶著比較安心~
3.信用卡:事前查好信用卡海外刷卡手續費,比較手上現有的信用卡各家手續費,然後選擇最有利的信用卡帶出國。若有打算利用信用卡配合機場停車優惠的,也記得刷機票或團費時刷那卡,停車時要出示該信用卡。
4.外幣及少許台幣:沒錢萬萬不能。
5.換洗衣物、免洗內褲或舊的內衣褲:如果可以一路買新衣的話,就可以不帶。
6.手機、電池、充電器。(鋰電池不可託運)
7.好走不咬腳的鞋
8.國外網卡:能事前上網買好帶去比較方便,若不行就到當地再買。再不然就開國際漫遊。

沒帶很煩(重要性:四顆星)
1. 相機、記憶卡、電池、充電器。(鋰電池不可託運)
2. 當地地圖(可用手機取代):問路很好用。
3. 面紙、手帕、濕紙巾
4. 行程表:以免老人癡呆忘了當天要做什麼、吃什麼、去哪哩。
5. 日拋隱形眼鏡、眼鏡盒
6. 住宿預約單:把預約號碼清楚標示出來,方便飯店人員查詢。
7. 護唇膏、護手霜(帶上飛機需放置在透明夾鏈袋中且容量不得超過100ml)、身體乳液
8. 保養品、化妝品

有備無患(重要性:三顆星)
1. 護照影本及兩吋大頭照兩張:如果不幸遺失護照的話,就能派上用場。
2. 筆、小記事本:飛機上填寫入境單時很好用。喜歡蓋紀念章的人若隨身攜帶小記事本就可以蓋章,帶回家作紀念,小孩無聊時可以給小孩塗鴉打發時間。
3. 計算機(可用手機取代):在語言不通的國家要講價也比較方便。
4. 摺疊尼龍包包:買太多東西時可以裝著手提上飛機。
5. 貼身腰包:治安較差國家才帶。
6. 拖鞋:拋棄式拖鞋較佳,穿完就可丟了。或是海灘夾腳拖鞋,晚上逛夜市時也可穿出門。
7. 個人衛浴用品:牙膏、牙刷、洗面乳。沐浴乳、洗髮精若住民宿就帶,住飯店通常會提供,就不帶去增加行李重量。
8. 簡易藥物:感冒藥、腸胃藥、止痛藥、OK蹦。
9. 面膜休足時間、蒸氣眼罩、酸痛貼布:回飯店睡覺前可以用。
10. 披肩、薄外套:投資一條保暖又輕巧的披肩滿值得的。
11. 摺疊傘、便利雨衣:便利雨衣有時可以給行李箱穿,行李箱裡面的物品就不容易被雨淋溼。

12. 乾淨的垃圾袋數個:裝髒衣服,回國之後還是當垃圾袋使用。
13. 旅遊書:晚上在飯店無聊時可以惡補一下隔天的行程。
14.萬用插座轉接頭:手機、相機充電時會派得上用場。

可有可無(重要性:一顆星)
1. 資料夾:裝一些當地的旅遊資訊或DM,買東西的收據之類。
2. 行李箱鎖頭:行李箱配有海關鎖後,我就沒怎麼在意鎖頭的問題了,行李箱鎖頭感覺是防君子不防小人。

3. 泡麵:若吃不慣當地食物至少回飯店還可以吃泡麵墊墊肚子。
4. 環保筷、保溫杯:愛地球。
5. 口罩:空氣太乾、灰塵太多時可以戴。
6. 撲克牌:給小孩在飛機上或飯店打發時間用的。
7. 泡澡劑:到有浴缸的飯店時讓小孩泡澡。
8. 側背小包:飯店吃早餐或是晚上外出逛街時可以裝零錢包、房卡跟手機。

冬天就多帶帽子、手套、圍巾、毛襪、厚外套。
夏天就多帶防曬油、遮陽帽、墨鏡、泳衣。

結語:人生有很多事情可以忘記,但是行李很重要!<--引述自電影總舖師料理醫師葉如海台詞,所以打包行李,不可不慎!(我的結語好鳥~)

4 則留言:

  1. 讚!! 順便分享一下怎麼租用3G網路! by Kerr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啊~不過得等我把戰利品文發完再來寫網路分享器租用心得。
      PS:日本的網路好像是4G,雖然我不知道跟3G是差在哪,但似乎是速度比起3G來得快速吧。

      刪除
  2. 行李箱穿雨衣這招不錯!

    話說(鋰電池不可託運)寫了兩次是因為跟我一樣發生過忘了這件事才在機場check-in櫃台前開行李箱取出嗎?(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好在京都遇到颱風天,才臨時把便利雨衣拿來給行李箱穿啦。

      我倒是沒有把鋰電池託運的紀錄,可我常忘了把剪刀拿去託運,然後隨身行李過X光時被攔下,忍痛把剪刀給丟了,已經這樣丟過兩把剪刀了(嘆氣)。

      刪除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