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娜娜1Y10M]愛麗絲寶貝寫真館(Studio Alice)-小女娃穿和服好萌

寫小紀錄時,發現小路在一歲十個月左右陪我去拍大肚照,雖然不是主角,但也說得上是有拍過照紀念。
為了公平起見,這個時間點應該也讓娜娜去拍照留念。


本想找之前的米果攝影,查詢兒童寫真的價碼大概是七千多。
雖然我喜歡米果拍出來的照片,但七千多有點超出我的預算,於是作罷。

好友V與R前後帶著小孩去愛麗絲寶貝寫真館拍照,拍出來的成果都不錯。
打定主意靠櫃去問價錢,放棄迪士尼公主服,鎖定和服照,組數不用多,純粹紀念而已。

靠櫃問到的價錢是單拍一組是800元,若要穿和服要加價600元,等於一張要1400元。
兩組的價錢是1600,和服還是要加價600元,換算起來一張要1100。
櫃姐說有特價優惠組,10組含一套和服一套便服共兩個造型,贈4X6的小本子跟電子檔,這樣是3300元
再上去的包套是4800的,差異在有贈送大張的照片跟6X8的本子。
我覺得照片不用大張,真的很喜歡的照片自己拿去加洗大張就好。
所以我選了10組3300元的優惠組合。

約好拍照那天正好颱風來襲,前一晚我還猶豫要不要改期,亮亮說既然都約好了就不要改了。
當天早上我還特意去給人洗頭上捲子,不料下大雨空氣潮濕的情況下,一小時後我的捲髮都直掉了(然後美髮師還一路問問題問得我好煩燥,怒!)
本來已經跟幼稚園老師說好中午要提早去接小路,十點多宣佈下午停班停課,幼稚園老師傳line跟我說會讓小路搭娃娃車回家。

和亮亮一起接了小路再去婆家接公公婆婆跟娜娜,送公公去醫院後,我們就一起到巨城閒逛。
約好四點拍,三點半就提前去問問看能否提早開始,剛好前面也沒人,就讓我們先拍。

挑選和服時我一度在米色跟深紫色之間猶豫,後來還是選了柔和的米色。
原本搭配的紅色背心我不喜歡,請造型師幫我拿掉,改成繫腰帶的造型。

造型師先幫娜娜化妝,小孩化妝並非像大人一樣繁瑣的上妝步驟,她們只有上腮紅,頂多再塗一點唇蜜(娜娜很快就把唇蜜舔掉了)。
頭髮先用電棒捲過,噴上定型液,然後挑選跟衣服搭配的頭飾。
如果沒有帶鞋子,這邊也有準備基本款的童鞋(金色跟黑色)可以搭配用。

做造型時娜娜難免會亂動,我只好拿出手機播放巧虎動畫讓她乖乖坐著,才不會亂動被電棒燙到。
造型完成時,娜娜看起來就像小大人,好可愛。
原本擔心不到兩歲的娜娜會不聽從攝影師的控制,拖慢拍照的節奏。
攝影師人很親切,對付小孩也有經驗,拿出各種小孩會喜歡的玩具吸引小孩,不時以誇張的肢體動作逗小孩笑。
娜娜很吃這套,總是看著攝影師笑得開懷,攝影師還說娜娜真是個笑點很低的孩子

拍到一半造型師跑來問我要不要幫娜娜換頭飾?我以為造型師的意思是下一套和服也用相同的造型,就說要換。
後來才知道是一套便服可以搭配兩種不同的頭飾,增加照片的變化性。
我們跟攝影師說想跟小孩合照,攝影師人也很好地點頭答應,先讓婆婆單獨跟娜娜合照。
再換我跟亮亮小路入鏡與娜娜拍全家福,兩個小孩一起拍照其實很恐怖,都不認真看鏡頭。
小路又正處於看到鏡頭就想做鬼臉,或是故意轉頭不看鏡頭。
攝影師非常辛苦地才拍到幾張大家都有看鏡頭的照片。
兒童攝影師好辛苦喔~(遞毛巾)

換和服時先穿上內搭衣,內搭衣的領口有漂亮的刺繡花紋,但穿上和服後幾乎看不到。
娜娜乖巧地讓造型師綁頭髮補腮紅換衣服,好像已經熟悉拍照是怎麼一回事。
(當然這也可能是因為攝影師拿出黑師傅捲心酥給她吃的關係,所以配合度很高。)

穿上和服的娜娜真的不是媽媽我自誇,只有一句話:夭壽喔~那ㄟ甲古錐啦~(媽媽再度鬼遮眼中)
一開始不太會穿木屐,但一回生二回熟,到後來好像喜歡上木屐咖咖咖的走路聲音,走得好不開心。
連外頭等候拍照的客人都拿起相機拍娜娜,誇她真的好可愛,媽媽我不存在的尾巴都要翹起來了。

拍到一半造型師來幫她換頭飾,不過差異不大,換開心的。
整個拍完照大概一個多小時,中間小路不時來攪局,一直想衝到鏡頭前跟妹妹一起玩,還負責吹泡泡吸引妹妹的視線。
約了五天後挑片,雖然知道攝影師拍照很認真很辛苦,但我還是希望不要加挑,忍住忍住。

*挑片
去之前還先問過朋友會不會有加挑的壓力,擔心會像婚紗照這樣被業務圍攻。
亮亮又臨時有事不能陪我去,我只好單獨一人去挑片。
一開始照片都是打亂著放,後來才照拍照時間排列,挑照片時也不會給太大的壓力
只是不能自己操作電腦比較困擾一點,一直要麻煩對方放大照片讓我雞蛋裡挑骨頭,把不理想的照片剔除。

娜娜好多張都笑得開懷,讓我都不知道怎麼挑選,但是為了荷包著想,我告訴自己千萬不能加挑。
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加挑的錢倒不如拿去買新的鏡頭或相機,自己拍要多少張照片有多少張照片,更超值!
不過當下若業務肯把電子檔便宜賣的話,我搞不好就真的全包了。
這邊加挑一張電子檔是500元。

選定最後十張,發現我都挑娜娜張著嘴大笑的照片,等她長大看到這些照片會不會恨我呢?
我個人是覺得很可愛呀~
選定照片後可以再仔細看照片需要修改的細節(ex:頭髮、牙齒、背景),請業務註明要修的地方。

一個月後才能拿到小相本跟電子檔,好期待~

*領件
等了約二十天,終於收到手機簡訊通知我們去領件,立刻驅車到巨城拿到一本小相本跟光碟片。

店員當場用電腦播放光碟片,以確保電子檔沒有問題,叮嚀我們回去燒成CD,電子檔的檔案很大,需要自行縮圖才方便放到網路上去分享。
老話一句,我家娜娜還真可愛(灑花瓣轉圈圈)~~~哇哈哈哈~~~







唯一的一張全家福,兩小還是沒有同時看鏡頭,這已經是最好的一張了。
拍照心得小結:我覺得攝影師很重要,要能逗小孩開心,捕捉小孩瞬間開懷笑的表情。
拍照的地方雖然不大,但幾個背景都很不錯,顏色豐富活潑,畫面也好看。
拍照時間不要拖太長,小孩容易感到疲累,累了就笑不出來,照片也就不歡樂了。
迪士尼公主服現場看起來沒有很優,男生的衣服也不是很好看,帶小女孩來拍照比較理想。
控制好預算,決定好組數後能不加挑就不要加挑,加挑的錢可以用在其他更好的地方,別讓荷包大失血。

愛麗絲寶貝寫真館 新竹店
www.studio-alice.com.tw
新竹市中央路229號
Tel:(03)623-8505

延伸閱讀
[二度當媽]孕婦寫真-推薦風格自然清新的米果攝影
http://rita1001.blogspot.tw/2011/08/blog-post_21.html

2 則留言:

  1. 妳沒有挑妳婆婆和小孩合照的照片喔?

    amily

    回覆刪除
  2. 有挑一張婆婆跟娜娜的合照(沒放上來),把挑選的照片都加洗了一份給婆婆。
    婆婆說她要拿去護貝,這樣照片才能保存得長久。

    回覆刪除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