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2009法國巴黎遊記]杜樂麗花園、協和廣場、香榭大道、凱旋門

D847凱旋門夜景.JPG
從羅浮宮出來後可看到小凱旋門(卡塞爾凱旋門),面對小凱旋門可遙望香榭大道上的凱旋門。

更遠處則是新凱旋門,如果要一路步行這三個凱旋門,腳力應該要不錯,至少我辦不到!
所以我跟亮亮只有從卡塞爾凱旋門走到香榭大道上的凱旋門。

往杜樂麗花園方向走去,看到Paul麵包餐車,買了簡單的麵包就坐在公園裡吃起午餐。
R0014302.JPG R0014304.JPG
Paul麵包的確是好吃,但似乎沒有好吃到會讓人想一買再買的衝動。
解決午餐後繼續往下走。
==================================================
D831杜樂利公園.JPG
杜樂麗花園(Jardin des Tuileries)
地鐵站:Tuileries

巴黎的花園都維持的不錯,天氣好時很多人會直接躺在草皮上作日光浴。
噴水池旁還放有躺椅供遊客休憩。
我跟亮亮也坐在躺椅上遙望羅浮宮小睡片刻。
D833杜樂利公園.JPG D834公園有人拍婚紗.JPG
起身離開時還看到有新人來拍婚紗呢~
=================================================
D835協和廣場.JPG
協和廣場(Place de Concorde)
地鐵站:Concorde

這裡是路易16世與瑪莉皇后被斬首的地方。
還有方尖石碑是1829年埃及的副王穆罕莫德.阿里為尋求法國的支援,贈送給查理十世的路克索神殿之塔。
D836埃及尖塔.JPG
====================================================
D838大宮殿.JPG
大宮殿(Grand Palais)
地鐵站:Champs Elysees Clemenceau

會走到這裡純粹是因為我想上廁所,所以假借參觀之名走進去找洗手間。
大宮殿裡頭有展覽,需付費買票。
我們就只有在門口拍照留念。
===============================================
D847凱旋門夜景.JPG
香榭大道(Avenue des Champs-Elysees)
地鐵站:George V

從大宮殿走到香榭大道前,路旁的公園也很漂亮。
2003年來訪時是秋天,澄黃的銀杏與火紅的楓葉看起來煞是美麗。
香榭大道旁的公園
(2003/11的照片)
香榭大道兩旁多的是頂尖品牌的店家,光是逛櫥窗也很不錯。
D840Kenzo可愛的小洋裝.JPG
而ZARA還在這路上同一側開了兩間。(是怎樣?調貨比較方便嗎?)
放亮亮自己在外頭拍照,我則是先去ZARA逛衣服。
R0014336.JPG
發現ZARA同一件衣服在倫敦跟巴黎的標價差不多,就下手敗了三件素色針織上衣。
LV則是打算隔天去百貨公司一次買齊,只在門口拍照留念。
D839香榭大道LV櫥窗.JPG

本來打算在這邊的Laduree 店裡吃馬卡龍(Macaron),但亮亮說他不餓,也不想吃甜點。
於是我就跟馬卡龍說Byebye了。
=================================================
D841凱旋門.JPG
凱旋門(Arc de Triamahe)
地鐵站:Charles de Gaulle-Etoile

走到香榭大道的盡頭就是凱旋門。
這已經是我腳力的極限了...沒辦法再往下走。
甚至也懶得走進拍照,就遠遠合照一張算數。
D842凱旋門.JPG
2003年我來這的時候,凱旋門有一邊在維修,所以當時拍照取景時刻意用路樹擋住醜醜的鷹架。
凱旋門
(2003/11照片)
問亮亮要不要搭地鐵再去艾菲爾鐵塔排隊登高,亮亮說他也累了,直接放棄。
就找地方吃晚餐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