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妊娠週記]37W_坐後座

*讀書心得分享
M00433836_big.jpg
《榕樹下的娃娃聲》-曾英智

每當有人問起我在哪家醫院產檢,聽到國泰,很多人第一個反應都猜曾醫生。
我的婦產科醫生並不是這位鼎鼎有名的曾醫生,因為曾醫生的門診非常難掛,我沒那個毅力搶門診號碼牌。
無意間知道有這本書,這本書裡寫的是曾醫生在過去看診期間遇過的案例,有的故事看了會讓人很心酸。
即便冷血如我,看到有產婦過了預產期未生,才意外發現寶寶已經胎死腹中。
偏偏又是婆家殷切期盼的長孫,婆家人對產婦明顯的落差待遇及不諒解,讓人看了忍不住掉一滴同情眼淚。
還有很多孕婦生產過程的各種大小突發狀況,看完這本書會對生產過程稍有了解,覺得婦產科醫生工作真的很辛苦。
說不上是孕婦必讀讀物,但有空翻翻看看別人的個案也不錯。

image_book.jpg
《妊娠月曆》-小川洋子
酪梨壽司部落格上看到介紹文,剛好圖書館沒人借這本書,就借回家拜讀。
第一篇的<妊娠月曆>寫得頗有趣,藉由女主角妹妹的觀察,把一些孕婦的症頭都寫了出來。
像是半夜突然想吃奇怪的食物,不能忍受廚房煮菜的各種些微味道,到後期開始嗜吃某些特定的食材。
雖然有些症頭我個人並沒有發作,但是看別人的妊娠週記也挺有趣的。
第二篇收錄的<蜜糖時刻>跟懷孕無關,但也寫得還不錯。

*神豬養成週
明明已經接近預產期,但不知為何飯局通通都擠在這一週。
跟專班同學約吃碳烤吃到飽順便提前過過中秋節烤肉的氣氛。
隔兩天跟指導教授及同門約吃日本料理,幫老師慶祝教師節兼中秋節。
週末還要去台中跟亮亮同學吃秋天肥美的螃蟹。
真不愧是神豬養成週啊~

*便秘
本來排便一向沒什麼困擾,大概是因為原本的體質容易拉肚子,所以都沒出現便秘情況。
不過這週開始便秘,坐在馬桶上等待便意真痛苦,上完廁所屁屁也很痛。
擦屁屁時還看到紅色的血液,白痴地想:「這也算落紅嗎?」
不過小菊花落紅跟產兆似乎一點關係也沒有。
是芭樂吃得太多的關係嗎?還有什麼水果熱量低又有口感的呢?

*奧少年
產檢回來我跟亮亮說我要直接爬樓梯上樓,他義不容辭地說要陪我一起爬。
之前我都是自己吃完晚餐默默去爬個十層樓。
所以這是亮亮第一次陪我爬樓梯,爬完十層樓,亮亮汗涔涔又
淚潸潸氣喘喘。
ㄟ~這位奧少年,我才是正牌身上頂著幾公斤肚子的孕婦好嗎?
怎麼搞得亮亮比較像是快臨盆的孕婦?

*緊張的新手爸爸
亮亮每天都會問我是不是要生了。
最好是我自己每天起床就能夠感應到小路今天有沒有要退房的意思。
亮亮說他很緊張,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還問我去醫院要帶什麼?
我說:「帶錢啊~到時候結帳金額絕對會破萬,請好好存錢。」

*睡眠品質下降
半夜頻尿倒還不是影響睡眠品質的主要原因,而是腰酸。
深夜會突然腰酸到醒來,翻來翻去就是找不到一個姿勢能讓腰不酸的。
白天在辦公室坐著也會突然地腰酸,唯一慶幸的是我的工作不需要長時間站立,不然一定超痛苦。
看來我離一覺到天亮的好日子越來越遙遠了。

*坐後座
目前為止,替小路添購的用品中,單價最高的應該是Combi手推車。
不過本週出現另一項單價更高的產品,那就是休旅車。
亮亮堅持為了載小孩,車子一定要越大越好(小路又不是巨猩喬揚,為什麼要搞台大車咧?)
休旅車副駕駛座設有安全氣囊,所以亮亮不准我坐前座,以免危險。
週末到台中吃海鮮,亮亮開著他的新車一路上整個心情大好。
R0014918.JPG
坐在後座的我其實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但是亮亮會一直問我:「有沒有覺得坐起來空間很大很舒服?」
「妳看這還有餐桌跟杯架喔。」
「妳可以把扶手往下扳啊,這樣手肘可以靠著不是很舒服嗎?」
「妳看別人車頂有裝行李架,看起來是不是更有型?我要不要也來裝個行李架啊?」
總之,我只覺得我坐到一台司機很囉唆又很自high的計程車上,並沒有其他感想。
不過我還是有敷衍地讚美個兩句,以免司機不高興會中途趕我下車。XD

5 則留言:

  1. 我看到最後一段 忍不住噗ㄘ 笑出來 亮亮好好笑 不過 他一定也是好爸爸(我們家老公是好爸爸) 你好命囉!! (我也是的意思嗎?!^_^) 對了 我們家的老推車 也是combi 以前飯店同事送的 到現在已經9年囉!! 老三還可以用喔!
    對了 到醫院就帶夫妻雙方的身分證 你的健保卡 媽媽手冊 媽媽包 這樣就好了 其他喔 就我的經驗 應該是不太用的到(例如擠奶氣)我很皮 才不想那麼早就開始擠奶漲奶 那是很痛苦又麻煩的事情 所以 等他自然來就好 不要硬擠 只要先讓你和寶寶 找到最佳的喝奶姿勢就好 其他的 都不要多想 好好休息


    版主回覆:(10/04/2009 02:06:43 PM)


    亮亮現在跟他的新車還在蜜月期,所以特別需要別人的讚美。身為頭號忠實乘客,我必須要盡到我的本分-滿足司機的虛榮心。
    Combi手推車宅配到家之後我連拆都還沒拆咧~想說等小路上市再來寫開箱文好了...
    我有準備媽媽包了,如果帶不齊全的東西,在醫院就近購買也行。醫院說不用帶擠乳器,因為住院期間都是親餵+手動擠奶...我比較想帶個奶娘一起去醫院...這樣我才能好好睡覺啊~

    回覆刪除
  2. 國泰是大醫院~應該帶張卡去刷就可以了啦!哈哈~還可以積現金回饋或紅利點數換現金咧!有沒有給他很賢慧XD。厚~休旅車真得很大手筆...!那小孩以後亮亮會負責接送就是了?!

    版主回覆:(10/06/2009 02:42:45 PM)


    醫院也可以刷卡嗎?下次我來問問看護士好了~如果能累積現金回饋還不錯呢~XD
    基本上應該是亮亮負責接送小路啦~不過他忙的時候我還是得自己去接送嚕~

    回覆刪除
  3. Rita您好
    我住竹北,我對新竹其實不太熟 (婚前住北部)
    目前正為產檢醫院傷腦筋
    在考慮東元或國泰
    不知道您有在東元看過嗎
    不知道可不可以請問您國泰是給哪位醫生看的?
    您覺得很好嗎?
    謝謝您喲

    版主回覆:(10/06/2009 02:57:06 PM)


    新手媽媽妳好
    恭喜妳有小寶寶了,請把握小孩還沒出生前耳根清靜的日子XD
    東元國泰我都有去看過,在國泰我產檢的醫生是駱長楠醫生,但是他已經離開新竹國泰婦產科。東元我看過的是吳瓊惠醫生,當時是看婦科非產檢。看診環境我個人比較喜歡國泰,感覺比較舒適溫馨。東元的收費頗高,沒媽媽手冊的情況下看診要收NT440。不過東元的高檔病房-摩洛哥產後病房聽說很優,但是一天要收八千元。我覺得你可以兩家都去產檢看看,再決定要選哪邊待產嚕。

    回覆刪除
  4. Rita您好

    謝謝您的祝福和實在叮嚀^^
    這樣子我了解了
    那樣我會兩邊都去看看
    不過國泰很有名的曾醫師實在很難掛號
    其他醫師我也不太知道哪位比較優
    不知道Rita有沒有同事或朋友推薦的資訊
    東元是我目前去的
    但真的收費比較貴
    而且很有名的ㄘㄠˊ醫師感覺上好像還好
    等了好幾個小時,進去一分鐘就出來了
    感覺上看診滿草率的-_-|||

    謝謝您中肯的建議,對我很有幫助
    很謝謝Rita喔^^

    版主回覆:(10/11/2010 03:04:53 PM)


    曾醫師真的很難掛...
    朋友說她是早上七點起床守在電腦前等待八點開放當天網路掛號立刻上網掛號,但也不是每次都能成功。
    有同事是掛林正凱的號,他只有周六是看非不孕症的患者,所以人也是很多,要有心理準備。

    其實產檢常常是等一兩個小時,但進去問診只有短短不到五分鐘。
    我之前看過林鴻偉的李醫生,馬偕的張幸治醫生,國泰都是如此。
    李醫生給我的感覺沒有很親切,而且問診時後面還有三個病患一起聽診,感覺沒啥隱私。
    馬偕照超音波是技師照,之後才把照片給醫生看,並不是由醫生親自幫你照超音波,這點我不喜歡。

    糟了,新竹的婦產科都被我批評完了,妳大概更恐慌了吧?!
    空軍醫院跟署立新竹醫院的婦產科我是沒去過,也許妳可以考慮看看嚕~

    回覆刪除
  5. Dear Rita

    東元照超音波也是技師照
    然後醫生看電腦傳過來的資訊耶

    新竹的醫療環境感覺上真的比較差
    但價位不輸人

    個人感覺上,新竹的髮廊也是如此
    技術普通,但價位讓人咋舌

    我個人很喜歡您以前在自在XX剪的短髮
    很好看^^

    非常謝謝 nice 的 Rita^^
    感謝您耐心的回覆^^

    版主回覆:(10/13/2010 04:00:55 PM)


    Dear 新手媽媽
    我有次週六在馬偕產檢,足足等了兩個多小時,報到抽號碼牌、照超音波抽號碼牌、等門診跳號。
    照超音波時問技師問題,技師只說:待會問醫生,我們不方便回答。
    等到進了診間,剛剛照超音波想問的問題自己都忘了,所以我比較希望是醫師照超音波,有問題即時解答~

    新竹的物價跟台北差不多,但是水準跟服務有時差很多,妳吃過新竹的餐廳就會知道了(拍肩)...

    哈~剪短髮需要衝動跟勇氣,我暫時還沒打算剪短,謝謝妳的稱讚啦~

    第一次懷孕總是比較緊張,有什麼疑惑的地方就問,我能回答的會盡量回答。
    懷孕很辛苦,保持心情愉快,多多休息,寶寶在肚子裡也會很開心的。

    回覆刪除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