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2009法國巴黎遊記]巴黎住宿-Vivi的羅浮宮區民宿

R0013845.JPG
出發前本來想訂同學大推薦的百年拱廊民宿,可惜寫信去詢問時,房間已經被訂走了。

在網路上爬文找到Vivi的羅浮宮區民宿,一晚75€(NT3375),覺得地理環境不錯,有獨立的衛浴廚房可使用,就寫信詢問。
剛好遇到Vivi回台灣探親,她用手機簡訊通知我有空房,我就直接匯了台幣訂金給她。

Vivi在民宿部落格中貼心地從機場到民宿的交通方式拍了照片並附上詳細說明。
事前列印好圖文並茂的指示,從北站搭車到民宿附近的地鐵站。

巴黎北站人潮真的很多,我跟亮亮各自拉著大行李箱,站在人擠人的月台上等待火車。
火車一進站,旅客就開始往車廂門口方向靠攏,火車上原本的乘客就很多,我們兩個又拉著笨重的行李,真的很難擠上去。
越過好幾個車廂口,才勉強找到比較不擠的車廂快速跳上火車。
難怪說北站治安不好,人這麼多,小偷要趁亂偷旅客錢包應該滿容易。

出發前跟Vivi約下午四點在民宿門口碰面,抵達巴黎當天是國定假日,Vivi與家人到外地去渡假,安排她的保母幫我們開門。
從北站到Chatelet-Les Halles站車程不過幾十分鐘,離約定的時間還有一小時,我們便拉著大行李到熟悉的麥當勞點餐休息。
DSC_0019.JPG
這裡的麥當勞似乎可以刷卡點餐,然後到快速窗口領餐,不過操作介面是法文,亮亮還是乖乖去排隊點餐。
R0013829.JPG
加大的大麥克餐,亮亮覺得不好吃,但我覺得口味還可以啦~只是價錢比台灣貴得多,6.9€(NT310)。

接近約定時間,我們依照Vivi網路上的引導,順利抵達民宿門口。
保母李小姐也準時來幫我們開門。

進房間前有兩道公寓門,不需要鑰匙,只要按下密碼就可以開門。
R0014163.JPG
房間在一樓不用爬樓梯,室內坪數不算大,但兩個人住還算OK。
李小姐簡單介紹房間內的配置,廚房可使用的電器,浴室內的沐浴用品,餐桌上還有簡易地圖標明最近的超市跟地鐵站。
R0013846.JPG R0013847.JPG
(開放式廚房旁的雙人沙發床)

廚房跟冰箱裡有些調味料或食材是之前的房客留下來的,如果需要可以自行取用。
李小姐拿出一套清洗過的被單、床包、枕頭套,要我們自行套上寢具。
室內電話可以使用,因為是Skype網路電話,撥打到台灣室內電話座機不需另外收費,但撥手機就要收費。

依約先付給李小姐住宿尾款跟押金,李小姐撥了Vivi的手機響一聲就掛掉,過一會Vivi就回撥過來。
李小姐跟Vivi交代已經收了尾款及押金,把電話轉交給我。
Vivi的聲音聽起來很熱情,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想問,房間設備還可以嗎?
我問Vivi在巴黎用餐需不需要給小費,Vivi說現在很少法國人會給小費的。
突然她就改口用法文說了一堆,電話旁邊有個蒼老男聲又說一段法文。
Vivi用中文說:我剛剛還問我公公,他說真的都不用給小費,除非妳覺得該服務生服務得特別好,不然一般都不需多給啦。
回程為了方便起見,我打算付費找私車接送我們去機場,Vivi說她會幫我安排車子。
掛上電話,李小姐就先行告退跟我們約好退房當早碰面時間,我們也趕緊把行李打開,開始清洗前幾天的髒衣服。

由於民宿並未包含早餐,我們決定先到附近超市購買食物,一來以免斷糧,二來自己煮食也比較省錢。
按照地圖來看,附近有間超市Le Marche' Franprix,類似頂好超市的規模,買了一桌食物回民宿。20.16€(NT907)。
D610超市購物明細.JPG
亮亮說他比較喜歡這種獨立一間的民宿,住起來比較自在些。
可以穿得很隨便在房間內走動,使用衛浴設備也不用擔心佔用太久造成別人的不便。
而且有廚房能夠煮自己想吃的東西(我們還自己帶了麵條跟康寶濃湯去法國煮,有沒有很刻苦?XD)。

出門去附近散步順便熟悉地形,這裡離羅浮宮真的很近,沿著賽納河漫步也很愜意,單純逛櫥窗也很新鮮。
D611羅浮宮附近店家櫥窗.JPG D614藝術橋.JPG D614藝術橋上的人們.JPG
晚餐就回民宿煮了義大利肉醬麵搭配自備的康寶濃湯,結束沒啥行程的一天。

Vivi的羅浮宮民宿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paris75003-vivi/

優點
1.位於市區交通方便。
2.有廚房可開伙,節省外食費用。
3.套房在一樓,不需扛行李爬樓梯。
4.撥打台灣室話不需另外收費,方便跟家人報平安。
5.有洗衣機可清洗衣物。

缺點
1.房間位在公寓樓梯口旁,早上樓上住戶出門時會聽到腳步聲。
2.衛生紙給的份量有點少。
3.浴室較小間,濕氣重,需恆常開門散水氣
4.網路有時會斷線,電話也就撥不通。
5.衣物不能晾在室外,有礙公寓觀瞻。

9 則留言:

  1. 當初我傻傻的,忘了跟你說超市的名稱,不過也還好你們去的超市也很讚^^
    果然法國食物的水準真的不一樣
    我們去的超市是Monoprix
    http://www.monoprix.fr/Default.aspx
    也是一家連鎖超市,一樓是賣衣服和藥妝,地下一樓才是超市
    就在往加尼葉歌劇院的方向,隔壁還有一間PAUL

    講到PAUL,現在引進台灣
    我看一下台灣的名媛貴婦,似乎都以去PAUL買Macaron和甜點作為一種品味的象徵
    我有點囧耶!
    買Macaron?
    Pierre Herme和Laduree才是王道吧!
    我總覺得PAUL是一家很平實的連鎖麵包店,不需要拿出來說嘴吧?
    在巴黎我們也是在PAUL買Macaron,但因為不是大名店,所以只是在網誌上隨便提過就好
    早知道台灣名媛連這個都能炫燿,我應該要特地寫一篇出來炫燿一下 阿哈哈哈哈

    這樣講會不會太機車?:P(逃)

    版主回覆:(10/04/2009 02:18:01 PM)


    法國超市的食物真的不錯吃耶,特別是布丁跟冰淇淋,好好吃!

    在英國跟法國很常看到Paul的攤位,分布普及率很像台灣的星巴克,好像說不上太高檔。
    只能說物以稀為貴,誰叫台灣現在就只有這麼一家Paul麵包店呢~

    回覆刪除
  2. Hi, Rita

    您好
    由於我快要去住ViVi羅浮宮附近的民宿

    在網路上搜尋時發現貴寶地

    所以在此冒昧請教一些事情

    由於我是在過年時去巴黎玩

    此時天寒地凍
    所以想要了解民宿內的電器設施

    請您不吝解答,在此仙岩謝

    1.如果想要燒開水泡3合1咖啡或沖杯紫菜湯,不知道有沒有煮水的水壺

    2.照片上看起來好像有個微波爐,應該可以用來熱食物吧?

    3. 您說洗澡間使用後溼氣比較重,需要開門通風,您的意思是要開大門通風媽?

    4.不知道您還記不記得附近那間超市晚上幾點打烊呢?

    還是再次謝謝您



    版主回覆:(10/04/2009 02:13:01 PM)


    1.有快煮壺,滿好用的,煮水相當快,每天早上吃完早餐我們都會喝杯熱茶才出門。
    2.有微波爐,可以用;房間裡頭唯一不能使用的是烤箱。
    3.不用開大門啦~是浴室的門要恆常開著,跟一般人在家使用的習慣不同。
    4.超市大多開到晚上九點,過九點之後一般的商店也都打烊了。當然早點去買比較好,結帳的速度並不快,有時排隊結帳會花一些時間啦~

    我記得室內沒空調(冷氣),但不確定有沒有暖氣,你最好先寫信去問Vivi喔~

    回覆刪除
  3. 請問在巴黎一定要買礦泉水喝嗎?還是可以用vivi家的自來水煮水喝?我5月要去租此民宿.請您給我一點建議可以嗎?謝謝

    版主回覆:(01/18/2010 10:39:20 AM)


    不一定啦~我們每天早上煮熱茶跟晚上煮熱湯也都是直接開水龍頭的水來煮,喝了也沒事。
    買礦泉水純粹是出門方便攜帶。
    不過歐洲的礦泉水售價比台灣便宜很多,應該趁機多喝一點啊~
    (我是本著歐巴桑撈本心態啦~)

    回覆刪除
  4. 請問一晚是1個人75元還是2個人阿?謝謝

    版主回覆:(02/01/2010 04:40:12 AM)


    一晚兩人共75歐元。
    房租: 500歐一星期 (1 ~ 2 人入住) ,若不滿一星期則以一晚75歐計, 最少須連住三晚.
    三人入住: 每晚每人30 歐元; 四人入住: 每人每晚25歐元.
    妳可以上Vivi的部落格看到房價,或是寫信去詢問細節。

    回覆刪除
  5. 你好,
    想請問妳們住VIVI民宿時, 他們的住宿證明是如何提供的阿?
    是將證明正本寄到台灣來給妳們嗎?
    因為我問VIVI都沒有回我 你們需要提供他哪些資料呢? 謝謝~


    另外你老公好眼熟,是徐'r嗎?





    版主回覆:(03/27/2010 01:47:02 PM)


    我們去年入住前Vivi還沒有登記成正式的民宿,所以無法提供我們住宿證明。
    當時我是找了訂房網站訂房http://www.booking.com/index.html,以訂房紀錄申請申根簽證跟入境法國。
    我想Vivi應該不會郵寄正本來台灣喔~很有可能是Mail檔案給你讓你自行列印出來,作為憑證。
    你可以再問問看Vivi,也許她忙就比較晚回信吧?

    是啊~你該不會是署X醫院的護士小姐吧?!(顯示為一整個亂亂猜~明明Derek是男生名字啊...)

    回覆刪除
  6. 哈囉你好 因為行程跟你有點像 想請教你說 因為我們第一次去 也不懂法文 我們可能會注VIV 的另一間夢投 想問說若臨時有甚麼事都很快可連絡上他詢問他ㄇ~他人熱心ㄇ~^ ^ 民宿附近治安OKㄇ 機票妳們是提早多久買的阿??因為問101ㄊ們說9月的票促要價 機票妳們是提早多久買的阿??因為問101ㄊ們說9月的票促要價要8月才有 有點怕太趕 謝謝你喔~^^

    版主回覆:(05/27/2010 02:20:14 PM)


    Hi 我也不會法文啊~還是可以去玩的,不要擔心。
    之前我住的羅浮宮民宿有網路電話,Vivi會寫下她的電話,住宿期間若有問題要問她,可以撥電話響兩聲掛斷,她看到顯示號碼就會回撥回來。住宿期間我沒有見到她本人,只有通過電話,但聲音聽起來頗熱情,我問的問題她也都會回答。
    民宿附近的治安還OK啦,除非你有打算每天都很晚回家,不然十點之前走在街上都覺得很安全,店家打烊後才會覺得比較人潮比較少些。
    機票我是二月買的情人節促銷票,五月底出發。當時是長榮推出情人節特惠票價。不過你九月出發,通常旅行社或航空公司會等暑假旺季結束後才報淡季票價,妳可以先慢慢留意其他旅行社有沒有促銷票價嚕。

    回覆刪除
  7. 你好
    我是來自香港ZOE今次是我同朋友第一次去法國,本人上WEB 睇到你間民宿,想訂下住?

    1.我們只停留由10/6至13/6 ,三晚可以嗎????真係好想住?

    2.民宿是否好近火車站?

    3,是否有獨立浴室?

    4.民宿在幾樓?

    5.我們是兩個人,是否有雙人床?

    6.每晚是多少歐元?

    期待你的回覆!

    zoe


    版主回覆:(02/21/2011 02:30:11 PM)


    Dear Zoe:

    可以上去看看房東的房間介紹http://tw.myblog.yahoo.com/paris75003-vivi/article?mid=669&prev=1035&next=656
    1. 房東是寫至少住四晚,也許你可以先Mail去問房東,假如沒人下訂或許房東會通融也不一定。
    2. 民宿離地鐵站不遠,走路5~10鐘可抵達,交通方便。
    3. 獨立衛浴,房東不同住。
    4. 民宿在一樓。
    5. 是雙人床,客廳還有一張沙發床,最多可以住三個人。
    6. 我之前住是一晚75歐,不過三月房東有翻新房間,現在租金是一晚85歐。
    詳細的情況還是要去問房東,畢竟我不是房東哩~

    回覆刪除
  8. 我們六月中也要去巴黎三天耶,從我們ulm到paris坐火車就要四個半鐘頭,是快車TGV也要那麼久,光是來回火車票一人就要375歐=.=

    住的話如果請這邊的旅行社代訂一晚要一百歐多左右,我們決定自己上網查,有看到IBIS連鎖的只要53歐不含早餐,早餐一人8歐。今天可能會下訂吧

    版主回覆:(04/10/2011 12:32:43 AM)


    吼~我也好想出國喔...但是沒錢沒預算>_<
    IBIS品質應該還OK啦,只是地點可能不是那麼好,交通比較沒那麼方便喔~

    回覆刪除
  9. 我這不算出國吧??就好像大陸的省份一樣從福建到廣東那樣??
    可是我們選的是在巴黎的西區,看地圖是在第二個圈圈裡面,這樣地鐵會很貴嗎?

    版主回覆:(05/19/2011 03:07:56 PM)


    地鐵應該不貴啦,只是飯店可能離地鐵站有一段距離。除非妳們有計畫要去五區外(凡爾賽宮、迪士尼),車票會比較貴些,不然買Carnet套票在市區逛就很OK了。要不是老娘現在手頭緊,不然真想託妳買包包啊~

    回覆刪除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