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2008生日禮物]GRDII數位相機

經過四天的等待,終於拿到新相機了~
這台GRDII也是我今年的生日禮物喔~施主是亮亮~哈~
以下開箱的照片是由SONY的T1所拍.




這次是從網路上訂購,贈品有四G的SD記憶卡跟王建民紀念手環,記憶卡很實用,但紀念手環就...目前還沒想到如何處置...


盒身顏色是全黑,上面還貼了一張提醒字條,意思是不可以隨便要求退貨...


我們訂的是公司貨,外盒上貼有三年保固的貼紙


開箱後長相是這樣


還附贈原廠皮套,質感還不錯~


盒子裡頭有厚厚的說明書跟光碟,看完前半段的基礎用法後就眼睛酸了...


不囉唆,先開機試拍看看,電池沒充電就拿來用了~ XD

亮亮首先拿戒指近拍測試(以下第一張是SONY T1,第二張是GRDII)


再來是人造假花的近拍測試


人客啊~真的不要說我愛敗家亂花錢,近拍一比較就知道我為何要換機了...

而且GRDII有個不錯的功能,像我有時喜歡拍一些票根,通常放在桌面上拍起來都會斜斜的,不是原本的長方形;這台相機有「斜度修正」的功能,修正過後的圖片就會正正方方,接近原本的長方形了!

以下的圖片是這幾天試拍的成果,直接看圖就不另外講解了~








GRDII目前使用起來都還算OK,基本上我還不會用手動的功能,所以照片都是使用「自動模式」下拍攝.網路上別人用GRDII拍的照片都好美,希望我能早點摸熟這台機器拍出美美的照片!

不過個人有幾點覺得可以改進的地方
1.開機有點慢,跟T1比起來稍嫌龜速了點
2.對焦有點慢,這可能是定焦鏡頭的缺陷?我亂猜的
3.沒有光學變焦,只有數位變焦,所以要常常用腳移動拍照.
4.螢幕色澤與電腦色澤有差距,我在相機螢幕上看覺得色彩很鮮豔,但在自己的notebook上看覺得顏色不夠飽和偏向冷色調...還要再研究一下...
5.有時開機鏡頭對不到焦,畫面是糊的.需要按近拍模式的小花才會重新對焦,我不知道這是GRDII都有的詬病,還是我拿到了一台不良品?-->後記:我真的拿到一台不良品,已經換一台新的了!

雖然目前有以上這些缺點,但我想應該是我對相機還不夠熟悉,這些缺點應該都會有解決方案,而且我喜歡這台相機照片的清晰度與抓握的手感跟復古造型,所以我會好好珍惜它,拍出更多漂亮的照片滴~

2 則留言:

  1. 可是你的生日不是還要很久??

    版主回覆:(05/23/2008 01:27:36 AM)


    哈哈~先跟亮亮預支禮物啦~ XD

    回覆刪除
  2. 最妙的是妳的朋友nancy的留言~哈~
    不過也表現出亮亮的一片心意啦~^^
    GRDII拍的照片果然很有fu~ 看的我也想換相機囉~(可明明T10還很好用..XD)

    版主回覆:(05/26/2008 03:01:36 PM)


    哈哈~就先預支咩~反正遲早要送我禮物,不如早點送,秋季出國還可以帶出門拍照XD~相機還能用就先不要換,之後應該還會推出功能更強更好用的機種吧~

    回覆刪除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