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

[屏東]里港-文富餛飩,豬腳


http://www.wenfu.com.tw/

店家詳細的地址我不知道
因為是蔡ㄟ夫婦帶我們去的

同樣的,在此之前我也不曾拜訪過里港這地方
也不知道里港的名產竟然是餛飩跟豬腳
豬腳只知道是萬巒比較有名,沒想到里港也有產豬腳

從三地門開車過去,接近里港的道路上,就看到一家很大間的餛飩專賣店
店名叫趙壽山,但蔡ㄟ夫婦並不是要帶我們去吃這家

反倒是繞到市區街上,有點像是菜市場感覺的地方
大部分的店家都是賣餛飩跟豬腳
這時就開始有人指揮車子往停車場開去
沒想到,賣餛飩可以賣到附設停車場讓客人停車
生意有這樣好喔?!

停好車往店家走去,今天要吃的是文富餛飩

店裡就如同一般的小吃店,簡單的桌椅擺設
牆上張貼著價目表

還有幾張用以正名的文件與媒體報導過的影本證據
上菜速度還算快的
點完菜沒多久,餛飩湯就上桌了

餛飩皮薄餡多,還不錯吃,湯頭有些濁,喝起來也還不錯,一碗35元
比起花蓮的扁食,算是便宜的


豬腳上桌了,我們六個大人所以點了份大份豬腳,一份300元
這裡的豬腳是清燙,所以豬腳本身沒有什麼調味,但吃起來也不會有豬肉腥味
跟基隆廟口的紀家白豬腳比起來,我比較喜歡這邊的豬腳
加上蒜蓉跟特殊沾醬的搭配,還算不錯


還有紅油炒手,辣度不會很辣,也不錯吃

順帶一提,這家店還會免費贈送一盤炒青菜,不過我忘了拍照..

整體來說還不錯吃,東西吃起來很清淡,沒有過多的調味香料,身體的負擔比較輕

不過...比較起來,雖然花蓮扁食貴了些,但我跟亮亮還是比較喜歡花蓮扁食呢...


1 則留言:

  1. 這就是南部道地的餛飩湯啦~皮薄餡多、湯頭較重~
    我妹上次到里港不知是否就是吃這一家, 聽她說生意也是很好呢~不過我也是上次聽她說才知道里港名產是餛飩呢!哈~

    版主回覆:(08/25/2010 03:25:45 PM)


    恩恩 南部的餛飩跟北部不太一樣呢~
    我們吃這家的隔壁,生意更是好;而且這裡賣餛飩的店家,都姓趙呢~跟花蓮賣麻署都姓曾一樣...

    回覆刪除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