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06年9月22日 星期五

婚前焦慮症候群?

我承認時間越接近婚禮,我就越莫名焦躁
當初因為怕麻煩,所以堅決不要傳統的迎娶,捨棄古禮,只需要去法院公證就好
本來連宴客都想省掉,也是因為覺得很麻煩,但還是請客,只是只有宴請近親
以為這樣我的壓力會比較小一些,但還是會感到焦躁...

心理學的書說若是把一個人對壓力的感受設定為1~100分
那麼結婚這件事情的感受壓力會是"50"分
生小孩的壓力指數是"40"分
當時上課時,我就在想那些先有後婚的女藝人們壓力指數不就是"90"分嗎
那不就要瀕臨崩潰嗎?
搬家這件事情也有30~40分左右
而我現在自己預測內心的壓力指數應該有個60~70分吧...
因為10月結婚+9月開學+開始與亮亮一起生活+住家面臨粉刷+新家具的帳單...
還有一堆有的沒有的事情,我的代辦事項list上有永遠確認不完的事情...

不知道是經前症候群還是婚前焦慮症,最近很容易因為小事情抓狂
生氣的對象,永遠都是徐亮亮...
關於婚禮的事情倒還好,他比起一般的新郎來得積極多了
很多婚禮網友都會抱怨新郎都一副沒事樣,問新郎意見都是"隨便""妳決定就好"
亮亮至少還會主動關心進度,提醒我一些注意事項
基本上,有關婚禮的事項,從婚紗店,請客餐廳,喜帖樣式,喜餅種類,現場音樂..他都沒有太大的意見
一切我做主,他follow
而關於住家整修的事情,一切他做主,我follow,我只負責決定窗簾跟沙發的顏色
其他水電施工,鋁窗裝置,電器更新...都由他掌控
我只需要跟他share費用就好

最多的爭吵卻是來自於生活習慣的不同
雖然我也曾跟室友一起生活過,但我總是喜歡窩在自己的房間,只有想說話時才會去客廳
以我與多位室友同居的經驗來說,我喜歡井水不犯河水的生活型態
只要不是太過分的行為,我很少會對室友感生氣

但住在同一個屋簷下與住在同一個房間卻是很大的不同啊...
可以從"水杯喝完不放回廚房"這種小事情吵到"增加的衣服該誰去洗,毛巾可不可以跟衣服一起洗"的問題
連晚上睡覺要不要開冷氣都是種困擾...
我在辦公室吹了一天冷氣,晚上回家就不想要再使用空調,但亮亮很容易流汗,又不得不開整晚睡覺
於是早上我都會覺得頭昏腦脹有種要感冒的感覺...

當我想要安靜看書時,亮亮卻會把電視轉到ESPN頻道看他的賽事
於是我一邊讀著旅遊的書籍耳裡卻是F1方程式賽車的轉播聲
幸好我們有兩台電視,至少當我受不了球賽轉播時,可以逃到客廳看我的連續劇...
否則我們肯定會為了遙控器的爭霸權上演拳擊賽...

也許是我已經太習慣自己的空間了
突然要多容納一個人來分享,總覺得有些彆扭,即便我已經認識這個人八年多了
卻還是會覺得空間被侵犯了...

也許等屋子整理過後,把次要的物品移到別的房間讓空間變寬敞後情況會改善吧
但我只是想說:兩人世界沒有想像中甜蜜~
需要時間去適應對方,亮亮也開始覺得我有點難搞,老是在生氣,懷疑我是婚前焦慮
唉~也許吧~希望結完婚後我可以恢復常態...

值得慶幸的是我不需要跟公婆一起住,這是我很堅持的一件事情
因為我知道自己很難搞,跟長輩住一起我可能會抓狂...
幸好亮亮的媽媽也可以認同,不會一直叫我搬去關西
不然我現在的壓力指數可能破表了吧....

唉...週日還要翻譯papers...我要去面對現實了...


7 則留言:

  1. 嗯嗯...可以理解妳的心情<br />
    但生活就是要多一份包容<br />
    感情才會長久囉

    回覆刪除
  2. To Amily:<br />
    真不像是你會說的話~呵呵~

    回覆刪除
  3. 難得我也會正經一次咩<br />
    就是有感觸才會有同感嘛

    回覆刪除
  4. 我還沒有要結婚<br />
    不過我一直有告訴自己<br />
    我犧牲了這麼多<br />
    對方一定也犧牲很多<br />
    甚至比我還多<br />
    <br />
    或許生活多了些改變<br />
    但是看起來你是甜蜜的

    回覆刪除
  5. 這就是甜蜜的負荷嗎???

    回覆刪除
  6. 可以體會你的心情~<br />
    不過在焦躁中 還是有甜蜜幸福的感覺吧<br />
    試著將這樣的感覺延續<br />
    那麼 焦躁不安的感受就能夠降到最低囉<br />

    回覆刪除
  7. 辦完婚禮,焦慮感就自動消失摟~ ^^<br />
    也許還會伴隨新的焦躁,但會努力克服的

    回覆刪除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