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05年10月10日 星期一

難忘的生日...

年紀越大就越不愛高調過生日
朋友的祝賀反到讓我覺得不好意思
只希望可以跟自己喜歡的人一起度過

當天早上睡到九點多,便被隔壁工地的電鑽聲給吵醒
難得週日就這樣被活生生逼起床,真不甘願...
想要好好待在房間都不行..只好開著車出門吃早餐
吃完早餐又去大潤發買些民生用品,一逛就是兩小時
之後就去南寮魚港吃我想吃的清蒸紅蟳,好吃~~~
只是吃螃蟹真的很寒,最好要喝薑茶,不然很容易鬧肚子...
陪亮亮去NOVA逛他想看的NOTEBOOK,之後他買了一台HP的電腦
又去了二輪電影院看"史密斯任務"
回到家時已經是晚上10點的事情ㄌ...

亮亮陪我上樓打算拿完他的東西就回家
我如往常般地轉動鑰匙,但是卻怎麼也打不開鐵門
Well,因為我的雙胞胎室友有時會把內鎖鎖上,所以我很自然的壓了門鈴
她們卻並不像平常快速地出現開門,有點困惑了,是不是在洗澡呢?我懷疑著..
打了室友手機,她跟我說她跟她妹妹昨晚都回高雄,並不在新竹
我問妹妹的男友是不是單獨在房間呢?
妹妹說她男友下午有去我們家,當時鐵門就開不了了,他以為我把鐵門鎖上
便轉頭回宿舍了

但是我早上九點多出門後就再也沒回過家了,最後關門的是妹妹男友
也許他關得太用力,導致內鎖反彈回扣也是有可能的...
有家歸不得..我跟亮亮在門口想盡辦法要開內鎖,卻怎麼也開不了...
最後亮亮使用蠻力,硬是把內鎖的鐵棒拉彎,總算開了門,嘴裡還滴咕著妹妹男友的關門太用力
進了屋子才覺得不對勁,一向愛乾淨的室友,房門是打開的,衣櫥裡的衣物散落一地
我的房門也是開的,亮亮說:不好了~遭小偷了...
當場傻眼,有點愣住,不由自主地反覆唸了好幾次:不會吧???

看到自己房間的衣物也散落在巧拼上,內衣褲也被翻出來,連床底下的空紙盒都被一一打開檢查過
馬上努力回想房間是否有貴重物品,notebook還在
存摺,印章,還在
出門時丟在地板上的LV包包,還在
在巧拼上的SOGO禮卷1000元,還在
蒂芬妮的銀戒指,還在
.....我所認知的貴重物品,看來這個小偷並沒有這麼覺得...
也是,室友放在客廳的TOSHIBA NOTEBOOK市價五萬,也都還完好如初,動都沒動...
唯一我確定的是,有次過節亮亮送我的一條幸運草金項鍊不見了
因為不喜歡帶金飾,所以這條項鍊一直被我收在小絨布袋放在喜餅盒裡
但是很確定小偷偷走了這條項鍊,也許還有過世爺爺送的一枚金戒指,也被我凍結在某個角落
小偷應該也一並帶走了...

亮亮馬上報警,我則是衝到廚房拿了水果刀防身,一個個檢查屋子內的角落,深怕小偷還在屋內
很確定屋內已經沒有外人,看了看陽台,發現鐵窗有三根鐵棍已經被切斷,小偷應該是從這邊進來
再從這邊離開並把鐵門反鎖,導致我們有鑰匙也進不來...
而我們的陽台前方是一棟建築中的大樓,只要循著鷹架攀爬,再帶著鐵剪刀,就可以輕易侵入這棟住戶
看著被剪斷的鐵棍,我開始發抖,怎麼會就這樣隨意侵入別人的屋子呢?就這樣隨意進入別人的房間呢?
腦中一片空白,直到亮亮叫我打電話給室友跟她們說這個惡耗時,我才回過神來
室友聽到我說家裡遭小偷,也是驚訝的說不出話來,我在電話裡跟她一一確認貴重物品
除了零錢外,她們倒是沒有什麼重大損失
警察也很快就到了,了解一下狀況後,有個鑑識科的警察帶著工具箱到屋內
一一檢識有無可能留下指紋的家具,挑了室友的抽屜,他塗上碳粉
卻發現指紋很凌亂不完整,這樣也不能辨識...

警察要我們第二天去警察局作筆錄
因為我隔天還要當伴娘,所以就把這責任交給亮亮了

送走了警察,忍不住又看了那被切掉的鐵窗一眼,覺得生活很沒保障....
亮亮擔心我會睡不好,留下來陪我
我一邊收拾殘局,一邊挖苦的說:齁..不識貨的小偷~我的LV包都比那條金項鍊值錢,丟在地板上都不拿~
太不識貨了!!!
很明顯的小偷指鎖定現金跟金子,其他需要轉賣的東西他一概不碰,他把衣櫃跟床底下搜得很乾淨
可見得一定是很多人會把錢或金子藏在衣櫃或床底下,所以他的經驗法則告訴他直接蒐重點
所以大家不要再把貴重的現金或金條放在這邊了,小偷一定會蒐...

所幸沒有人受傷,全部的損失也不過就是我的一條金鍊子+一枚金戒指+零錢
只是心理上的壓力很大,深怕小偷再臨
我跟亮亮說:希望這個小偷回去會跟他的同業說這棟的X樓沒有東西好偷,大家不用去浪費時間...
掉了東西我也當作是花錢消災,只要大家都平安無事就好...

這個生日讓我很難忘...



5 則留言:

  1. 還好你人不在家 平安最重要<br />
    如果你室友不在時 可真要小心點才是<br />
    <br />
    如果跟房東聯絡 也許除了被剪壞的鐵窗部份外<br />
    還可以想個別的保全對策<br />
    <br />
     

    回覆刪除
  2. 哇~ 請開心一點<br />
    至少證件都在(補辦very麻煩不是嗎?)<br />
    還有LV也在(可能仿的太多了 他有眼不識泰山)<br />
    <br />
    早知道我們星期六應該要好好幫你過生日(反省中...)

    回覆刪除
  3. 在星期六的那天晚上<br />
    我還跑到妳家樓下的咖啡店想喝咖啡咧.....<br />
    結果..它九點就收攤了<br />
    我還告訴房太太妳家就在這樓上呢...<br />
    沒想到....隔天就是妳的夢魘

    回覆刪除
  4. 啊<br />
    沒關係就當是財去人平安<br />
    平時出門 要多多檢查一下啦<br />
    遲來的說聲<br />
    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5. 謝謝各位的安慰~<br />
    我已經好多了~好險小偷只偷金子跟現金<br />
    不然要是掉了證件或是其他貴重物品我一定會更獄卒ㄉ..<br />
    好險他沒看上我的notebook,不然我就不能繼續寫網誌了<br />
    人平安最重要摟~<br />

    回覆刪除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