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24年7月31日 星期三

[2024韓國首爾]戰利品(海苔博物館、彩妝、Olive Young、HBAF杏仁果)

 

這次購物沒有逛精品,因為韓國跟台灣價差不大,購物皆抱持隨緣的心態在逛街。

事後清點物品,娜娜依舊買的東西數量最多,在韓國大創Daiso買得好不開心。

韓國大創單一價1,000韓元約台幣25元,台灣大創是49元起跳,大概就是打5折的概念,她到哪都在找大創逛,我陪她逛了三間,好像在海外巡店的感覺。


<海苔博物館>

第二天一早導遊就帶我們去海苔博物館,之前看網友說這邊的海苔品質是真的蠻好的,所以本來就打算要買回家當伴手禮。活動主持人是嫁到韓國的台灣女生,說話很風趣,一邊教我們作飯捲,一邊開各種零食讓我們試吃。海苔的單價並不便宜,一個包裝內有四小包,售價14,000韓元(約NTD350),主打買十包送三包,攤下來一包大概台幣270元,還有其他的零食但我們沒有想買,所以飯捲活動一結束,我們就直接填單果斷選好13包海苔刷卡結帳。這樣買下來也刷了台幣3,300元,整團幾乎都有買。

<彩妝免稅店>

第四天早上導遊在遊覽車上開始介紹彩妝店他推薦的商品,其實我當時只想說買個便宜的東西捧人場就好了,只是洗面乳一條要台幣1,300元,面膜一盒也要800元,跟我一開始設想的價錢有落差。高階的保養品面霜一罐要3,000多元,我真的沒想花這麼多錢在這上面。

最後我們選了一罐導遊力推的銀離子噴瓶,說是裝入煮開的水或是礦泉水,等待10分鐘後就可以使用,噴出來的水可以消毒/殺菌/除臭,點名了正在長痘痘的小路,可以拿來噴痘痘,就能讓痘痘結疤。裏頭的銀離子可以使用2~3年,若銀色泡泡消失後,就只剩下黑炭除臭功能。半信半疑我們就買了一罐,定價125,000韓元,退稅後117,000元(NTD2,764)。買回家後我們就拚命拿來噴,效果似乎沒有導遊說得那樣神奇,但就噴到銀色泡泡都消失後再丟棄吧。


< Olive Young >

在明洞逛了三間,最後在排隊結帳人數最少的地方買了面膜跟益生菌。Torriden DIVE 5D藍色補水面膜是看別人推荐才買的單片1,500韓元(NTD37),檸檬面膜是亂抓去結帳的,黃色益生菌是看別人開團購口碑好像還不錯就拿一罐試試看。回家試用後,藍色面膜跟黃色益生菌是我會回購的,檸檬面膜效果就還好而已。


<Nyunyu襪子>

Nyunyu在明洞開的分店好大一間,有三層樓,很好逛。我選了可愛的小熊圖案襪子,一雙1,500韓元(NTD37)。

<AAplace>

第五天導遊加贈我們弘大自由逛街,有推薦這家AAplace,說衣服蠻便宜的。

娜娜在這邊選了一條牛仔寬褲25,900,我則買了條牛仔長裙24,900(NTD639),是我此次韓國行唯一購入的衣物。


<弘大人蔘雞湯附近超市>

團膳其中一餐是安排在弘大附近的人蔘雞湯,對面就有間超市,導遊說想買壓扁可頌零食的可以去那間超市補貨,娜娜想補買一些小零食帶回台灣,所以我們逛了一圈花了39,900韓元(NTD998),我覺得一般超市賣的零食價格還是略貴,而且不退稅。


<HBAF杏仁果>

在明洞有好大一間的店面,亮亮帶著小路去買了一堆各種口味的杏仁果回來送人,但是專賣店店家說不能退稅。反倒是後來去樂天超市採買,是可以退稅的,早知道就在樂天超市一次買齊,還可以退稅。

<土產免稅店>

第五天去機場的路上,導遊帶我們去土產店,這次就沒有像彩妝店那樣的強力推銷,在遊覽車上大略介紹了幾款零食跟一款高單價的洗衣球,帶我們去試吃零食,然後就讓我們自行採購了。不過我們隨便買一買也花了44,800韓元(NTD1,120),導遊帶我們去的每一個購物站,我們都有在買,幸好本團沒有走人蔘跟保肝丸高單價的購物站,不然怎麼得了?!


<仁川機場免稅店>

在機場辦理完退稅,入關後去28號櫃台就可以拿到退稅的韓元現鈔(退稅櫃檯沒有直接退回信用卡的選項),短期內不會再來韓國,我們就努力在機場免稅店把錢花光。

機場內的商品售價都以美金標示,若要用韓元付款,另外再乘上機場規定的稅率,當天好像是1383.4之類的,最後我買了兩盒不好吃的糖果跟餅乾,單盒要USD18~19,想來真後悔,應該在市區把韓元花光光才對!仁川機場免稅店的伴手禮又貴又難買…


亮亮這次買的也不少,他在星空圖書館的購物中心買了一隻限量的Swatch手錶,他說台灣要賣一萬多還需要去排隊,在韓國不用排隊,退稅後大概台幣8,000多元,他買得很滿意。


另外他去了藍瓶咖啡店買了組咖啡沖泡組合,不能退稅,但他還是覺得買得很值得。


我跟娜娜在明洞逛街時,他跟小路約了在韓國做代購的台灣朋友去樂天超市採買。其中最值得推薦的是韓國水蜜桃,一箱台幣300多元,超便宜!只可惜水果不能帶回台灣,只好在韓國把整箱吃完。還有很多好吃的小零食,我也懶得一一拍出。

此行換30萬韓幣(台幣7,000元),在仁川機場花掉所有現金+刷卡回台灣。

韓國刷卡服務蠻普及的,便利商店不限低消都能刷卡,但路邊攤收現金,身上有一點現鈔比較方便,刷卡的匯率比我換現鈔的匯率優惠,還可以領信用卡的回饋。


不怎麼樣的戰利品文到此結束。

跟團除了購物之外,沒甚麼花費(雖然在導遊安排的購物站意外花了好幾千…),韓國飯店不用給床頭小費,飯店每天每房會補兩小瓶礦泉水給我們。

每天的行程都蠻充實的,回到飯店除了逛附近的便利商店買飲料跟零食外,不太會走遠再去逛別的店家。

如果想大肆購物的話,自由行應該會比較適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