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24年7月25日 星期四

[2024韓國首爾] 五天四夜跟團行前準備

 

久違的公司旅遊跟往年一樣直接找星華旅行社訂行程。

旅行社一開始給了兩種行程讓我們挑選,我個人覺得都還不錯,比較大的差別是遊樂園要選愛寶樂園還是樂天世界。不過合夥人覺得飯店都太過偏遠,要求要住市區的飯店,也希望行程能排得寬鬆一些,最好能多點時間讓團員自由行動,逛自己想逛的店家。


調整行程之後報價約30,000元,搭長榮午去晚回的班機。

後來因眷屬報名較預期踴躍,這次有27人參團,團費又再下修了一千多元。 


<機票>

2024/07/07 日 長榮航空 BR160   桃園機場  15:15  仁川機場 18:45

2024/07/11 四 長榮航空 BR159   仁川機場  19:45  桃園機場 21:25

其實我本來是想選在國中小學結業式就馬上出國的,但旅行社說那段時間的機位很滿(大家都鎖定一過結業式就帶小孩出國),訂不到團體機票,請我們往後延一些日期,最後就敲定7/7出國。


<住宿>

旅行社幫我們安排兩晚住東大門,兩晚住明洞市區。

前兩晚住東大門的RICH DIAMOND HOTEL,附近沒甚麼好逛,只好CU超商逛九遍。

後兩晚是明洞的MIGLIORE HOTEL,後者的地點比前者好很多,附近很熱鬧,可以逛到很晚。


<簽證>

韓國不用簽證,入境時要填寫健康告知書跟入境表格,旅行社幫我們事前準備好了,我們只需要填一點資料就可以。


<換匯>

行前會議時,旅行社業務說韓國刷卡很方便,除了路邊小吃攤跟一些店家只收現金外,其他店家都可以刷卡。她說一個人抓個台幣1萬元預算應當是夠用的(事後覺得我換太多韓元,一家四口帶了約30萬韓元(大概是台幣7,000元),最後花不完,只好在機場亂買伴手禮花光光。

在明洞有蠻多家兌幣所,用台幣直接去換韓元就可以了。匯率比我在台銀換的匯率好,我在台銀換約38.5,刷卡的匯率更加划算,大概可以到41~42左右。請帶信用卡!(需刷實體卡,韓國沒有Line  pay, 只有SAMSUNG  Pay,或是apple pay(少數店家有)


<網路>

出國前娜娜的手機浸水故障,最後我換了新手機,把舊手機給她使用。亮亮想著小路的手機太舊不能使用ESIM卡,就再買了隻Iphone SE第三代,這樣我們四個人都可以使用ESIM,比價之後,我決定在KKDAY購買韓國SKT電信公司的方案,我跟亮亮是5天每日1GB售價150元,小孩選5天每日500MB售價90元。


五天期間,晚上使用飯店提供的免費wifi,韓國飯店的Wifi訊號都不錯,導遊說他們在街上到處都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


<旅平險>

我們出國都會自行投保旅平險,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沒用到最好,當作是點光明燈的錢。這次我們投保台灣物產的旅平險,基本的壽險保額各家都差別不大,我主要是著重在航班延誤的理賠金跟海外醫療的部分,每一年各家保險公司推出的方案都不同,可以先去Finfo網站看一下各家比較表格,自行衡量後再看想買哪家的保險。


<其他>

轉接頭:跟台灣插座不一樣,韓國插座是兩個圓孔,需要另外帶轉接頭去使用,旅行社有贈送我們一人一個轉接頭,我們就沒有另外再購買了。電壓是220V,一般手機充電器/行動電源如果是國際電壓110~220V就不需要變壓器。


時差:比台灣快一小時(跟日本同時區)


七月去韓國是他們的雨季,出發前看氣象預報幾乎都是下雨天,所以雨傘是必備的。韓國比較乾燥,既便是夏天也比台灣的濕黏悶熱來得好一些。


飯店備品:飯店不提供牙膏、牙刷等個人盥洗用品,需要自備,不過沐浴乳跟洗髮精還是有提供的。


購物袋:跟台灣一樣在推行環保,所以去便利商店/超市買東西若需要提袋會另外再收一點購物袋的費用,若不想多花錢,就自己帶塑膠袋或環保帶去購物。


行前準備大概就這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