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日劇]了不起的選計程車(素敵な選TAXI)-人生可以重新選擇的話,你要嗎?

近來假日多半在婆家度過,所以近期沒什麼食記好分享,倒是可以分享一些日劇的心得,寫一寫充數吧

認真在看這齣日劇其實是在美髮院裡燙頭髮,燙加染一次弄好就是五小時,美髮師發了IPAD給我,讓我看劇消磨時間。

劇情簡單來說,就是中年帥大叔竹野內豐飾演一位計程車司機,可以利用計程車穿越時空回到過去。
若乘客有什麼想挽回或是改變的事情,可以請司機載乘客回到過去重新開始。
穿越時空的費用很昂貴,不過可以刷卡(這不是重點!)

本劇的賣點根本就是在看竹野內豐賣萌
他總是從後照鏡窺伺乘客表情,探聽乘客的煩心事,而乘客竟然也都乖乖告訴他了。
若一般計程車司機跟我聊天,問我有什麼煩惱,我才不會說咧~
還可能很小人之心開始傳簡訊把司機名字、車號、行經路段傳給家人,以免發生什麼令人遺憾的事情。XD

我印象最深刻的那集是一個中年去相親的女生企圖讓條件優秀的男士對她有好感。
她重複試了好幾次,最後終於成功讓對方在相親活動結束後主動邀約她喝飲料。

正當她覺得一切都很完美,這筆計程車費花得真值得時,卻意外發現條件優秀的男子其實是詐欺慣犯,專門玩弄參加相親活動的人。
忙了半天根本就一場空,還白白花了錢...
賠了夫人又折兵大概就是這種心情吧。

最讓我感動的那一集是孫女見自己爺爺最後一面,生離死別總是讓人容易落淚。

雖然我對劇中的莫名奇妙電視劇<犯罪刑警>的安排不太了解,每次都不懂為何要插入這電視劇?

如果我能搭上這台選計程車,我會選擇回到過去嗎?
我猜我不會。
費用太貴是很主要的因素之一。(我摳門)
再者,若真的回到過去,能改變的事情也很有限,改變了也不能保證一定會變得更好。
那為何不好好把握當下,做讓自己不會後悔的事情就好了啊。

後悔沒有考上好的學校,那當初就該好好念書。
後悔沒有把握好的戀人,那當初就該睜大雙眼挑選。
後悔沒有應徵上好的工作,那當初就該全力以赴準備面試。
後悔沒有時間陪伴家人,那當初就該分配時間給家人。
後悔沒有買下那個包包,那當初就該勇於刷卡!(這例子有點偏頗了,哈)

與其花這麼多時間後悔,為什麼不好好活在當下。
過去的事情不能重來,那就讓他過去。
未來的事情尚有可為,現在不努力就只好等著將來後悔。

文末,竹野內豐最近也發布結婚消息了,日本單身帥大叔都一一死會,我看日劇更沒勁了(倒地)

官網 : http://www.ktv.jp/sentaxi/index.html
========================
中文劇名:《了不起的選TAXI》
日文劇名:《素敵な選TAXI》(英語《Time Taxi》)
媒  體:關西電視台、MMJ製作,富士播出
播出時間:日本2014年秋季劇,2014-10-14首播
     台灣公視2015/04/01起每周三、周四晚間11點
集  數:10
類  別:時空幻想
編  劇:笨蛋主義(搞笑藝人)、大倉
主題曲 :「あたしの向こう」,aiko唱
平均收視率:9.4%
劇情架構:枝分(竹野內豐飾)是「選TAXI」的計程車司機,他開的計程車「選TAXI」宛若時光機器,能夠把乘客帶回至過去生涯的十字路口,乘客付出報酬(30分鐘約一萬日圓),自行選擇過去人生的轉捩點(越早越貴),在那個轉捩點再度作出抉擇,獲得機會去修正自己的人生。

以上資訊擷取自部落格如下:
http://blog.udn.com/meatball2/22033016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